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活动简报3

2013-08-20 10:02:43新华网

    中国商业联合会编 2013年7月22日

    2013年中国沐浴行业工作会暨优质服务

    活动启动仪式大会在宁波举办

    中商联沐浴专业委员会于2013年6月24日在宁波召开了2013年中国沐浴行业工作会暨优质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大会。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王慧英、处长梁兆山,条法司副处长王建波、宁波市贸易局副局长吴胜甫参加了大会。会议总结了2012年优质服务活动总体情况,启动了2013年沐浴业优质服务活动仪式。李凯会长作了《2012年沐浴行业优质服务活动工作报告》,宣读了《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关于组织建设的决定》;向获得2012年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活动“优质服务品牌”和 “全国商业服务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代表颁奖。中商联沐浴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南征传达了《商务部关于开展2013年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活动的通知》和沐浴行业优质服务活动总体安排。几位副会长分别宣读了《2013年沐浴行业优质服务活动倡议书》、《关于举办首届全国保健按摩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等;吴胜甫副局长介绍了政府支持沐浴行业发展的经验。商务部服贸司王慧英副司长就中国沐浴发展状况、沐浴行业对生活服务业起到的作用,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鼓实劲求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

    参会代表逐字逐句讨论修改《沐浴行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沐浴行业标准体系研究》,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沐浴业归属于商务部管理;二是在全国范围内组建和发展地方协会;三是《沐浴行业管理办法》争取政府有关部门联合签发执行。(中商联沐浴专业委员会供稿)

    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指导全行业

    开展安全生产 提供优质服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督促、指导有关企业在6-9月空调安装旺季期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减少或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放心满意的优质服务,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于6月中旬向全行业发文,提出了空调安装维修服务安全工作指导意见。

    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总部、各省市分支机构、各直营或特约安装维修服务部(以下简称网点)书面形式明确安全生产负责人和职责;建立健全有关的安全规章制度,如安全管理办法、安全培训制度、劳动保护制度、检查管理制度等。

    二、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要求有关企业利用内部网络、各类会议、案例通报等形式,坚持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在维修服务部显著位置悬挂安全警示语,印制发放有关空调安装工安全教育与防护知识手册进行宣传教育。

    三、进一步抓好网点自查工作。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所属网点安全作业的自查工作。内容包括安全责任机构建立情况、安全作业管理制度、安全防护用品(安全带等)质量和使用情况、人员保险情况、安全教育情况等,出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及时掌握安全作业状况。一是在企业网站公布安全监督投诉电话;二是电话回访时把空调安装维修工是否佩戴安全带作为了解的内容;三是在上门安装维修单中,增加安全询问内容;四是检查空调安装支架安装及使用情况。

    (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供稿)

    2013年人像摄影行业优质服务活动启动

    7月3日,中国人像摄影学会迎来30周年华诞,在上海举办了隆重而感人的庆典活动,同时举行了“ 2013年中国人像摄影行业优质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300多位会员代表与嘉宾到场。中商联会长张志刚、山东省原副省长黄可华、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王惠英、中商联党委副书记安惠民等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丽娜主持。会议首先表彰了在2012年优质服务活动中表现杰出的品牌、企业与个人,并向全行业发出《人像摄影行业优质服务诚信经营倡议书》,50多家行业企业签署了倡议书。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供稿)

    2013全国奢侈品皮具护理技术

    交流演示会圆满落幕

    由中商联洗染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市洗染行业协会承办的“2013全国奢侈品皮具护理技术交流演示会”于6月4日—6日在大连成功举办,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行业皮革护理专家讲解了“皮革加工技术在皮革洗护中的应用”、“高档休闲鞋的清洗技术”;介绍了奢侈品服饰及皮具精洗护理市场的商机及奢侈品服饰、皮具护理门店的经营管理理念、2013年奢侈品时尚趋势及油蜡皮护理工艺等。

    (中商联洗染专业委员会供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