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及时受理 认真调研 做好农牧业机械质量投诉工作

2013-08-15 09:42:07农业部

    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机械产品质量投诉站(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机械质量监督管理站)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农机局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学习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机械质量投诉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抓手,举全区农牧业机械质量投诉监督管理系统之力,狠抓农牧业机械质量投诉监督管理工作,为提高我区农机化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治区农牧业厅组织制定了《2013年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机械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方案》,并下发至全区各盟市农机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机械产品质量投诉站组织全区各级农牧机质量投诉监督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通知》精神,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和制度建设,做到日常工作有要求,群体投诉事件或重大质量事件有预案;认真规范开展投诉受理调解工作,全面使用“全国农机投诉管理系统”受理上报投诉案件。截止7月份,全区各级投诉站共受理投诉案件27起,已结案16起,结案率为59%,正在处理中的有7起,终止调解的有4起。投诉案件中动力机械11起,占总数的41%,收获机械中10起均为玉米收获机,占总数的37%。深入基层、跟踪指导, 形式多样 、注重实效。全区各级农牧机质量投诉监督机构结合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农业机械所有者、使用者和生产者的质量意识,增强广大农牧民的法制观念和识别真假的能力,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