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关系”决定煤贩子命运 煤贩子结束黄金时代

2013-05-29 09:36:30证券日报

    ■胡仁芳

    那些年,煤炭生意是很赚钱的,以致于人们普遍形成了这样一种观念,一听到煤老板,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有钱。无数个煤老板一头扎进黑乎乎的煤窑,不出几年后,便可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买下一幢或者几幢写字楼了!

    除了煤老板之外,同样在黑金市场上赚钱不少的便是煤炭中间商,即煤贩子。煤贩子的暴富神话同样让人津津乐道。生意做得好的煤贩子,打几通电话,便可月入百万。生意做得一般的,月入一辆宝马也是可以实现的。

    这个诱惑是很大的,也正因为此,很多人在正常上班之余,只要有接触到煤炭的机会,就会千方百计甚至拐几道弯地联系煤炭买卖生意,期望从中赚得一桶金。

    只是,随着煤价的阴跌,煤贩子同样不能延续以往的好日子了,赚钱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煤价下跌,虽然坑口价同样下跌,但是能够让煤贩子有操作空间的中间利润同样也在缩小。

    其实,煤贩子这个生意,打从诞生之日起,就与“关系”有着扯不断的关联。关系网大的个人或企业中间商,赚钱空间大,反之同样成立。只是,在市场疲软之际,关系网不到位的中间商就自然开始被淘汰了。

    当然,这个关系网并不是一般的关系就可以的,煤炭买卖涉及煤企、铁路运输即车皮以及终端买家,都是大佬,想协调上述多方利益,并不是一般人能办到的。毋庸置疑,这个行业已经开始洗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