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今年天然气供需缺口将达80亿方 未来形势更严峻

2013-05-24 16:32:09中国广播网

    针对中石油对地方限供天然气传言,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今天(23日)回应,这主要来自供需矛盾,今年天然气供需缺口将达80亿立方米,未来供气形势将更加严峻。

    一段时间以来,关于中石油减少对地方供气的消息都围绕中石油华北销售公司,但近日,一位燃气公司人士称,他们公司在四川东部和北部7个城市经营燃气业务,最近也有被供应方限气。不足的部分,公司只能从市场上高价购买补充缺口。

    对此,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23日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这主要来自供需矛盾,今年计划供应1070亿,对接的需求是1150亿,缺口有80亿。

    周吉平:中石油的供应水平以每年10%-13%的水平增长,因为需要时间,如果从勘探开发算起,至少4、5年的时间,才能从资源变为动力原料。管道建设至少2-3年,引进天然气需要一个时间段,但是需求的增长超过了13%。

    周吉平说,今年一到4月份已经供气超过19亿立方米,需求增长首先来自今年的极寒天气,同时,治理雾霾,特别是环渤海地区,都提出来了煤改气,也导致需求增大;此外,因为去冬今春供应紧张,为保民用一些化肥发电一些工业用的城市燃气限制了供应,4月份以来开始恢复,都增加了需求。

    周吉平:针对当前这个矛盾,前段时间媒体说中石油限购,好像为了逼政府涨价,绝对没有这个意思,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我们在4月、5月初对部分用户做了限购,为什么?气田要检修、管线要检修、要向储薪户注气,干什么?马上到来的今冬明春的保供。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供需矛盾可能会出现更大幅度增长。(记者张棉棉 实习记者张立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