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清华大学供暖终于"煤改气" 预计2014年投入使用

2013-05-24 16:26:20北京晚报

    杜少中在该校演讲时曾呼吁北大清华带头“弃煤”

    清华大学供暖锅炉“煤改气”取得新进展。记者从该校了解到,新的燃气锅炉房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投入使用,届时清华大学将停用所有燃煤锅炉,有效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

    作为西北部城区规模较大的燃煤锅炉使用单位,清华大学一直备受关注。随着北京大气污染防治的关注度日益提高,高校锅炉“煤改气”的呼声也日益强烈。2011年12月,时任北京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的杜少中在清华大学办讲座时,曾呼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采暖“弃煤”。去年冬天,北京大学的燃气锅炉在供暖季正式投入使用。

    昨天记者探访清华大学供暖部门,在靠近该校东北门的区域,高大的烟囱东侧,施工人员正在操作机械拆除建筑。一位工人师傅告诉记者,拆除作业完成后这里将随即转入新锅炉房的建设。

    拆除作业吸引了不少过路的清华学生驻足,所有受访学生都对“煤改气”表示欢迎。该校电子工程系大楼就在燃煤锅炉房北侧,学生小杨告诉记者,以前锅炉烧煤,冬天冒烟还有刺鼻的味儿,“改烧气应该会好很多,对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也有好处。”

    清华大学表示,该校一直在有计划地进行燃煤锅炉的改造,此前已建成100蒸吨燃气锅炉并投入使用。目前该校正在加紧进行锅炉改造,2014年新的燃气锅炉建成使用时,将停用所有的燃煤锅炉,共计170蒸吨。

    相关新闻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按照《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和《加快压减燃煤促进空气质量改善的工作方案》等措施要求,2015年底前城六区将完成20蒸吨以上及部分分散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基本实现区域内无燃煤锅炉。

    据悉,今年年底前本市四环内将基本取消燃煤锅炉房采暖,由清洁能源替代。根据改造计划,朝阳、丰台、海淀、石景山城四区今年要完成2100蒸吨燃煤锅炉的清洁能源改造。(记者张航)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