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质量门”发酵致农夫山泉北京厂关门

2013-05-08 09:12:13证券日报

    “质量门”发酵致农夫山泉北京厂关门

    董事长发狠称将永远不在京生产

    虽然因执行地方标准遭遇质疑,但公司表示未来不会改变农夫山泉水的执行标准

    ■本报记者 夏 芳

    4月份就陷入“质量门”漩涡的农夫山泉,终于在1个月后,就媒体质疑的公司产品标准问题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但这并非是农夫山泉开发布会的唯一主题,在此次发布会上,农夫山泉公开与媒体开战,起诉京华时报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执行地方标准遭媒体围攻

    想要参加昨日农夫山泉的发布会需要复杂的手续,并非所有的人都能进入会议厅。《证券日报》记者来到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一层会议厅,按照农夫山泉的要求填写好登记表格并换得一个出入证后才进入现场,而这时发布会已经进行了10分钟,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正在用PPT讲述农夫山泉引用天然水的“地方标准”和“国家标准”。

    在做了多次对比之后,钟睒睒提出,农夫山泉执行的标准高于行业内的标准,农夫山泉承诺的越多,产品质量越高。并建议行业内其他水企业也对外明示标准,而其PPT对比的图片则是一张华润怡宝的图片。

    而戏剧性的是,在会议进行到50分钟时,事件的两大“主角”农夫山泉与京华时报在会议现场因钟睒睒PPT的“指责”而产生分歧,会议现场一度显得异常混乱,而双方的分歧也一直贯穿整场发布会。

    在会议现场中,媒体对于农夫山泉采用的地方标准GB33383里面铬、砷都低于国家标准一事提出质疑。

    而钟睒睒则表示,农夫山泉执行地方标准,但不等于只执行地方标准。公司同时执行浙江的质量标准和强制执行的国家安全标准。

    虽然农夫山泉一直在阐述自己的产品标准要高于国家标准,但是,在整个媒体提问环节中,对于农夫山泉为何要执行浙江标准而非国家标准一度引来媒体的围攻,而未来农夫山泉是否会改变公司产品的标准标示也是媒体关心的问题。

    但是,钟睒睒很坚决的回应,“以后不会改变农夫山泉水的执行标准”。

    永不在北京生产桶装水

    在发布会上,媒体质疑农夫山泉为何在“质量门”事件持续发酵一个月后站出来公开面对媒体,选择此时节点对外发布,是否与当前公司北京桶装水下架有关系?

    对此,钟睒睒表示,农夫山泉早就有开新闻发布会的设想,只是多个因素造成了昨日才开会,但开会与北京桶装水下架并没有直接关系。

    谈到农夫山泉北京桶装水下架,钟睒睒情绪较为激动,其表示,因“舆论环境”所迫,停止对民众的供应,但继续为政府生产。

    钟睒睒表示,北京地区只是一个行业协会要求农夫山泉产品下架,没有任何质检部门要求公司产品下架。“北京有一个桶装水厂,大约有10万户用户,而桶装水厂在北京的市政府招待所内。目前,为民众生产的桶装水的确已经停产,但为政府生产的还在生产,未来公司不会在北京再开工厂”。

    在钟睒睒看来,因为北京的舆论环境问题,农夫山泉只能退出。而对于10万北京用户的饮水问题,其表示,农夫山泉会在三个月之内,由其他的水来替换北京大桶水,损失由农夫山泉承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