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西藏入境旅游需求呈现“井喷式”增长

2012-04-27 14:42:07 中国西藏网

来自德国的班德和维多利亚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王昕秀

   来自德国的游客维多利亚和班德是一对年轻夫妻,4月26日一大早准备参观布达拉宫的他们,发现排队等候进场的游客多得排成了两条长龙,“来西藏旅游的人很多,特别是拉萨,真的很惊讶!”

   25日,班德和妻子维多利亚抵达拉萨,开始他们的西藏之旅。在经过了一天的短暂休息后,两人对拉萨也有了初步的印象。布达拉宫则是这对夫妻在藏参观的第一个景点。

   在布达拉宫前,个性开朗的夫妻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班德告诉记者,他们昨天刚到拉萨还有一些高原反应,不过现在感觉已经越来越好。入住的宾馆也很有地方民族特色,很漂亮、舒适。

   几年前夫妻二人曾去过尼泊尔,通过在加德满都的旅行也知道了毗邻的西藏。“后来通过图片、报道等了解到了很多西藏的信息,感觉这个地方很漂亮,于是便有了这一次的旅行。”维多利亚说,“感觉亲眼所见的西藏与图片、报道上说的一样,是个很美丽、神圣的地方。”

   他们显然对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游客感到很意外,尤其是一早排队就看到那么多同行者,“我们看到很多人来西藏旅游。现在无论是旅行社、导游还是吃住方面都很满意,所以会好好享受这次旅程。”维多利亚高兴地说。

   5月是西藏旅游旺季的开始。随着时间的临近,西藏旅游呈现出超常规增长态势,特别是入境游客市场全面启动,入境旅游需求呈现“井喷式”增长。西藏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7%。其中,1、2月份接待入境游客7000人次,同比增长9.5%,旅游外汇收入415万美元,同比增长15%。

外国游客在布达拉宫前拍照留念   摄影:王昕秀

   来自俄罗斯的拜沃看上去头发灰白,但是背个双肩包的他却是十分精神。作为一名俄罗斯旅行团队的领队,他已是第27次带领俄罗斯游客来到西藏旅游。“西藏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十分有名,大家都很向往能来西藏旅游。”他高兴地介绍。

   “我们不仅用眼睛去看西藏的美景,而且来到这里,真心感受到了当地人的善良。”拜沃说,“现在西藏交通很方便,对外国人旅游的政策也很放松,不用有顾虑。我们去日喀则、珠峰绒布寺等,都没有受到限制,十分顺利。”

   经常来西藏的他,对于西藏的变化感触颇深。他说:“别说是10年前,就是5年前,那时的西藏与现在也有很多的不同。在拉萨一些景点,一些曾经被破坏的东西也得到修复,如今与300年前看上去是一样的漂亮,一样的好!”

   拜沃告诉记者,他现在带领的这个团队有20多个人。此外还有好几个俄罗斯游客团将不日抵达拉萨。

   据了解,布达拉宫作为国内外游客进藏旅游的经典景点,近几日每天参观人数在1400人以上,其中入境游客平均在100人左右。

   根据西藏旅游局预测,随着5月旅游旺季的到来,西藏旅游将进入新高潮。5月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预计将突破90万人次,月增幅20%以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