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深度揭秘轮胎质控探访固特异大连工厂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编辑: 六六 发布时间: 2016-07-08 14:34:19

近日,固特异中国在大连举行“驾享心路”媒体体验日活动。全国媒体齐聚固特异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固特异大连普兰店工厂,近距离体验其先进的轮胎制造工艺和严格的品质把控。同时,固特异即将于今年发布的一系列全新产品也首次亮相。大连普兰店工厂生产经理腾龙速(Omer Tezgorucu)先生表示:“普兰店工厂采用固特异全球研发中心提供的领先科技,打造高品质、高性能的轮胎,此次媒体体验日也是一次从全新角度展现固特异综合实力的机会。”

领先制造树立行业标杆

固特异大连普兰店工厂占地78.03万平方米,是目前固特异在全球范围最大、也是最先进的制造工厂之一。自2012年正式建成投产后,大大提升了固特异的生产能力,不仅更好地满足了中国乘用车和商用车市场以及整个亚太区市场的产品需求,也为大连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严选自固特异全球橡胶种植园的天然橡胶原料和其他原料,经过自动化率达全球领先水平的层层工序,包括密炼、挤出、压延、成型及硫化等,并历经严格的人工及设备质检,最终成为了众多畅销的固特异轮胎产品。从原料采购、生产工艺到成品测试的整个链条,固特异始终将产品品质放在首位,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先进的设备以及最专业的人员来确保每一条出厂轮胎都能达到最高品质,为消费者驾享心路提供最可靠的安全保障。

此外,固特异在亚太地区的唯一一个研发中心——固特异中国研究开发中心(GDC*C)也坐落于普兰店工厂内。自2015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后,有效提升了固特异在亚太地区的产品研发能力,并推进了公司高附加值轮胎产品的研发速度与效率,更好地满足主流汽车制造商的需求。

绿色工厂着眼保护生态

在领先的生产制造技术的背后,固特异大连普兰店工厂更是全球绿色工厂的典范。其始终遵循“零废弃物填埋”理念,通过分离、回收以及再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尽可能降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腾龙速先生表示:“普兰店工厂是全球轮胎行业中最为环保的工厂之一。我们采用严格的环保设计及高效环保的运营标准,有效地降低轮胎生产阶段对环境的影响。”

同时,固特异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探寻废弃物再利用的可能性。固特异创新技术中心成功从为发电而焚烧稻壳后留下的灰烬中,提取出制造轮胎所需的二氧化硅原料,并在由普兰店工厂生产、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乘用车轮胎中使用此种原料。这一技术极大减少了运往垃圾填埋场的废弃物,从而对环境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科技新品展现创新实力

在此次体验日活动中,固特异中国还向媒体展示了其领先的轮胎科技,而这也是确保每一款产品都能为消费者带来“驾享心路”体验的关键。

作为业界领先的全球高端车信赖之选,固特异缺气保用技术“RunOnFlat”发展自上世纪90年代初的EMT技术,历史悠久,技术成熟,目前已经为劳斯莱斯、奔驰、宝马等品牌的众多车型提供配套。通过增加嵌入物增强胎侧,使其能够在缺气情况下继续支撑车体;同时增加轮辋边缘的嵌入物,使轮胎在失压时不会脱离轮辋。该技术能够保证在轮胎低气压或者完全失压的情况下,以不超过80公里/小时的速度继续行驶长达80公里。

而固特异先进的“SoundComfort”静音舒适技术,也是固特异“驾享心路”品牌理念的最好诠释。通过在轮胎内衬层上贴合一层静音绵,可有效降低轮胎转动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峰值,同时还可显著降低整车内部噪音,最高降幅可达50%。此项技术已经运用了在包括林肯大陆、特斯拉Model X、奥迪A8,以及奔驰迈巴赫等多款豪华车型上。而在中国市场,固特异也将是第一家在中国生产静音绵技术的轮胎供应商。

此外,多款即将上市的固特异全新产品也首次亮相活动现场,展现出固特异的持续创新和对消费者的长期承诺。

鹰驰 F1 Asymmetric 3轮胎(Eagle F1 Asymmetric 3)

作为鹰驰家族最新成员,全新固特异鹰驰 F1 Asymmetric 3轮胎在抓地力、干湿地制动距离以及操控性上都有了显著提升。这源自其使用的多项领先设计和科技,包括强抓地技术(Grip Booster)、自动制动技术(Active Braking)及更强韧的轻量化加强性结构,带来出众的抓地力及更优异的操控性能与制动表现。这款颇具颠覆性设计特色的轮胎专为那些独具慧眼且追求品质、性能以及畅快驾驶体验的车主量身打造,让驾驶者能够尽享驾控之道。

都市牧马人轮胎(Wrangler TripleMax)

固特异都市牧马人轮胎专为中型SUV打造,配备固特异专利的湿地抓地科技(HYDROGRIP Technology®),完美融合了创新的胎面设计、优化升级的胎体结构以及超强抓地配方,不仅具有出色的制动表现与更短的湿地刹车距离,还拥有极佳的抗路面冲击性和耐磨损性能,使之能够有效抵御来自路面的险情,令车主与家人出行时畅享安全无虞、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

牧马人探险家全地形越野轮胎 (Wrangler AT Adventure)

固特异牧马人探险家全地形越野轮胎是一款拥有强大越野能力,同时兼顾日常高速公路驾驶性能的全天候全地形越野轮胎。其采用杜邦凯芙拉(DuPontTM Kevlar®)加强胎面,具有极高的抗划抗扎能力。以防撞墙技术加固的轮胎侧壁可有效抵御极限越野路况对胎测的损伤。同时,具有超强抓地力的胎纹设计则为车辆提供了卓越的泥泞和雪地行驶能力。

欲了解关于固特异中国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oodyear.com/corporate。

欲了解固特异中国近期的精彩活动与促销,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goodyearinchina”),关注固特异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