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重庆一驾驶员怕超速被电子拍照用光盘遮挡车牌被扣12分

中新网 2013-08-14 10:36:48

    中新网重庆8月13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13日透露,当地一驾驶员怕超速被电子拍照用光盘遮挡车牌号,被警方查获扣掉12分。

    警方称,12日9时许,重庆高新区交巡警支队二郎勤务大队的民警李树林一如既往地驾驶制式警车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当其驾车行驶到朝阳路同心家园路段时,对向一辆小型轿车映入民警眼帘,民警李树林看到对方车辆车头的号牌被什么东西遮挡了,民警立即用警笛和话筒示意对方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等到对方驾驶员从车上下来后,还在问民警怎么回事,民警让对方驾驶员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然后再把对方驾驶员带到其车辆前面查看,对方驾驶员用CD光盘将其车辆号牌的号码遮挡住了。民警用手机将对方遮挡号牌的事实拍照固定证据,然后将其带回高新区交巡警支队进一步调查。

    经过了解,该驾驶员叫方某某,因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害怕超速被电子拍照扣分,所以才用车上的CD光盘将其车辆号牌的号码遮挡住,直到下高后,忘将CD光盘取下来,被民警当场查获。

    经过民警的指正,对方驾驶员对其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供认不讳,也感到非常后悔,表示愿意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以后一定吸取教训,并会向自己的朋友进行宣传。目前,民警已经依法对其进行处罚,扣掉12分。

    民警提醒称,请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勿因贪图一时之便,耍小聪明,最后造成害人害己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