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

斯柯达三十而立 全新明锐PRO打响破局第一枪

2021-04-20 15:00:1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 上海报道)加入大众集团的斯柯达已经迈入第三十个年头。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车展上,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PRO亮相斯柯达展台,正式与公众见面。与此同时,斯柯达品牌发布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

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是大众集团全新第八代A级轿车平台,作为MQB平台的“升级版”重点对旗下的产品进行全方位的电气化和智能化改造,主要在底盘结构和电气布线两方面进行大幅优化,这使得相较于此前的传统燃油汽车平台,MQB Evo能够更好地支持产品提升其智能化水平。

全新明锐PRO是斯柯达品牌首款采用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的车型,受益于此,全新明锐PRO搭载大众集团前瞻数字科技。

首先全新明锐PRO在智能网联上实现了全面进阶。新车搭载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用户通过一个斯柯达ID可以体验数字化的服务平台带来的便捷,不仅能享受到包括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智联控车五大功能模块在内的网联服务,还有海量在线娱乐、数据资源。车辆还支持无线CarPlay、CarLife等智联功能,满足用户对数字化功能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12.1英寸多点触控液晶中控、10.3吋FPK数字液晶仪表、W-HUD前风窗抬头显示以及用户手机,全新明锐PRO可以便捷实现四屏联动,为用户带来360°精密数字视野。

在人机交互方面,全新明锐PRO亦实现了全面升级。新车实现了集按键、手势、触控、语音在内的多元操控形式,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为便捷的交互体验。其中,新车首次应用触控式的天窗开启、阅读灯开启,让用户的日常生活更加便捷。

其次,MQB Evo架构还拥有较高速度的总线设计,能够为产品目前的L2+级和未来更高级自动驾驶的搭载保驾护航。基于全新架构,明锐PRO的行车科技、人车互联、驾驭性能等方面都有所衍生。全车12颗超声波雷达、3颗毫米波雷达以及5个摄像头对所识别物体进行的相互校验,可大幅提高感知准确率。

另外,全新明锐PRO还实现了Front assist前方辅助系统探测距离从120M提升到150M,刹停速度从 35km/h 提升到 65km/h;最新一代ACC自适应巡航带走停功能,随车跟停时间由3秒提升到15秒;SWA变道辅助预警:探测距离从30M提升到70M;侦测强度更高,反应更迅速,驾驭更轻松,让新车在中高速巡航、泊车入位、夜间行车等7大驾驶场景下都能从容应对。

除了新架构所带来的数字化智能提升,全新明锐PRO还拥有百年造车底蕴,在外观和动力上都有所升级。其中,全新一代明锐在欧洲上市,便获得包括红点设计大奖、德国年度家用车最佳设计奖在内的诸多专业认可。

在动力驾控上,新车全系搭载1.4T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实测百公里加速仅需8秒,油耗仅5.5L/100km,动力澎湃且兼具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如果说,大众汽车是“平台”概念的先驱和开拓者,那么斯柯达就是各代平台的推广者。而在推动过程中,明锐始终走在最前面。

“全新明锐PRO即将进入市场时,希望能够带着第一款明锐车型进入市场的雄心,重新成为A+级市场标杆,回到主流市场的地位。”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经民表示。

而今年是斯柯达加入大众集团的三十周年,正所谓而立之年,斯柯达也在谋求更多,目前斯柯达2030战略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图片来源:上汽大众斯柯达)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