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黄宏生造车不易 天美汽车或换牌创维汽车

2021-04-15 14:17:1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4月14日,一张官方宣传海报显示,家电巨头创维集团或将入局造车产业,并将于4月27日在北京召开相关发布活动,主题为“再一次创导未来 创维智能汽车的未来”。


图片来源:创维电视官方微博)

不久前的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创维展示了一台纯电动SUV,或为天美汽车ET5的换牌车。

2010年,作为家电大佬的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成立开沃新能源,收购并重组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其出任董事长。

目前,开沃汽车旗下已经拥有客车制造、车辆研发等公司,整车产品矩阵已涵盖大型客车系列、轻型客车系列、专用车系列及创新无人驾驶小巴车。同时,其新能源客车在市场上也有不错的成绩。


(图片来源:天美汽车官方)

天美汽车由黄宏生在2019年11月1日宣布创立,英文名为“Skywell”。公开资料显示,天美汽车全称江苏天美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黄宏生。

基于开沃汽车已经具有完整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链,以及开沃汽车2017年就已拿下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还具有30万辆年产能的生产基地。黄宏生开启的第二次创业似乎不太顺利。


天美ET5(图片来源:天美汽车)

根据天美汽车官方公众号信息,天美首款车型ET5于2020年9月28日上市,售价为15.28万-19.88万元,上市至今未向外公布相关销量数据。另外,今年1月,天美汽车还与创维汽车联合开启双向赋能体验店,或旨在通过创维在家电产业中的口碑和声量,带动天美汽车的销售。似乎收效甚微,天眼查信息显示,天美汽车已处于注销状态。因此对于本次创维汽车发布,可以推断或为天美汽车换名创维汽车,以此谋求在汽车市场的存活。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