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头条

在变与不变中,探索Acura品牌的未来

2021-03-28 21:06:05中国质量新闻网

1986年诞生的Acura(讴歌),到今年的3月27日就满35周岁了。

35年来,无论市场风云如何变幻,它始终遵循“精确 不凡”的品牌口号,即通过产品与服务,令人振奋的性能、卓越的舒适性、以及对细节的考究,向消费者承诺Acura品牌始终不变的价值!

从0到35的蜕变致敬极致先端的创新激情

年轻时,你总是想改变时代。别人眼中的疯狂,却可能是你开创奇迹的道路。在Acura过去的35年里,他们已经做到了这一点。如果对Acura品牌过往稍加了解,你就会发现,这是一个诞生于激情和创业精神之中的独特品牌。

故事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86年那些被称之为waigaya的即兴会议,创新的激情与疯狂的想法在这里一并诞生:专注于极致造车工艺的Honda工程师们定义了Acura的未来——使其以运动豪华理念,杀入强敌环伺的北美豪华汽车市场。

仅仅在第三年,Acura就推出了NSX这款传奇超跑,并凭借“第一部全铝制造的汽车”,颠覆了行业标准。 2013年建立世界上最好的生产设施之一——PMC超级跑车工厂,一个试验Acura最新工艺技术的地方,使下一代NSX精密工艺成为可能。

2016年,Acura再次发扬了极富激情的创业精神,携手广汽集团建立了事业体制,并推出首款国产战略车型CDX,开启国内高性能豪华SUV新时代。2018年,推出搭载了i-MMD混合动力系统及Acura WatchTM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的CDX SPORT HYBRID,是首个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混动车型,诠释和彰显了Acura在技术上的前瞻性和精益求精。

同年,广汽Acura推出RDX,搭载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同级唯一的10AT变速箱,和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等多项先端黑科技。

2020年6月,广汽Acura专为年轻优渥可燃族打造的NEW CDX新锐登场。中国首发的NEW CDX A-Spec运动款,以及全新“挚热焰红”外观配色的推出,彰显运动个性不羁,创新引领SUV审美风潮。

9月,RDX A-Spec运动款狂热上市,标志着广汽Acura A-Spec系列在中国市场完成家族化集结。至此,以NSX为性能图腾,广汽Acura坐拥RDX A-Spec运动款、CDX A-Spec运动款、CDX SPORT HYBRID A-Spec运动款三大车型,将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对于豪车运动化、时尚化的个性需求,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体验到Acura专属的性能与豪华。

从1986到2021,历经35年的大胆创新,Acura每一次新技术或者新产品的推出,都是一种蜕变,一种打破常规、不被束缚的智慧与前瞻。“作为不知疲倦的‘如果’者和有创造力的工程师,我们的内心永远年轻,通过大胆的创新承担风险,用精密制造设定新标准,并追随我们的梦想,无论多么不可能。”——这段镌刻于Acura官网上的灼热文字,或许就是诠释Acura永葆创新激情的最好独白。

对用户体验的坚守诠释以性能论豪华的品牌初心

作为运动豪华品牌的开创者,无论是“Precision Crafted Performance”,还是中文品牌口号“精确 不凡”,Acura总能很好地诠释其品牌的魅力。在北美,Acura给人们提供的不仅仅是可靠的交通工具,还有豪华、时尚和卓越性。在中国,面对豪华车市场的不断变化和消费升级需求,广汽Acura与时俱进,提出了“以性能论豪华”的全新品牌主张,向顾客承诺始终不变的豪华初心!

这份初心,让广汽Acura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升级,加强用户与品牌的互动沟通。连续两年开展“周末放疯”试驾活动,让豪车体验走进更多热爱驾控的年轻消费者身边。举办RDX A-Spec天门山99道弯试驾,更具象化地展示了Acura流淌于血液中的运动激情。招募车主参加HondaJet包机体验,走访工厂探寻Acura豪华本源,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Acura的技术底蕴。同时,推出了广汽Acura首部品牌微电影《不一样的父亲》,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品牌的价值与品牌好感度,传递不一样的品牌温度。

这份初心,从根源上保证了广汽Acura每一款车型的质量和带给用户不变的价值。采用机械卡钳作为品牌logo,代表对产品的精湛和对细节的关注;以全球统一的AQS生产制造标准,向用户承诺Acura品牌始终不变的价值。在北美最新的J.D. Power《2021美国汽车可靠性研究(VDS)》报告中,Acura位列前十。同时,在国内3月份公布的汽车之家《2020年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中,广汽Acura荣获海外品牌国产车细分市场TOP3和行业总体新车质量表现TOP6的佳绩。

国内外的双重品质认可,不仅是对Acura全球技术实力的印证,更是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高满意度的体现,堪称Acura35周年最好的“生日礼物”。

这份初心,也让广汽Acura摒弃了急功近利,拒绝了随波逐流,得以淬炼出“精确对车,诚意待客”的豪华品牌服务理念。在广汽Acura看来,用专业与专注的服务态度获得用户的信任和满意,是让用户感知广汽Acura豪华品牌温度最直接的方式。

为此,广汽Acura通过技术型专属管家、AcuraLink®智能化互联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专属服务,如4年不限里程免费专业道路救援、紧急拖车、远程故障诊断等服务。此外,广汽Acura将焦点聚焦于用户的需求和体验之上,以数字化技术赋能,打通线上线下售后服务模式,通过ACURA e-BUTLER APP实现用户、车辆、特约店和厂家互通互联,以完善、周到的服务体系和更具功能性的价值体验提升用户的豪华感。

可以说,一路走来,广汽Acura对于“精确 不凡”品牌理念的诠释逐步深入,为消费者呈现了一个在崛起之路上扎实前行的豪华品牌形象,同时也进一步与用户之间建立了联系,增强了彼此间的情感共鸣。对Acura而言,不变的是豪华初心,改变的是与用户的沟通方式。通过品牌与用户之间更具开放性、参与感与年轻化的表达,相信Acura的品牌形象也将更加深入人心。

1986年~2021年,35年对Acura来说不仅是一段精彩的旅程,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无论是技惊北美的叱咤纵横,还是深耕中国的创新传承,Acura始终坚持走自己的路。不负每一份期待,燃烧每一份热爱。我们相信在未来,广汽Acura也将带着更多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思考,在变与不变中探寻品牌向上的进阶之道,在与用户日益升级的沟通体验中开创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八雨)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