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富士康造车新进展 或与越南汽车制造商合作研发

2021-03-22 10:55:5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3月19日,越南最大的企业集团Vingroup表示,其汽车部门正与富士康就合作进行初步谈判,内容涉及动力电池和电动汽车零部件开发。


(图片来源:富士康)

据路透社报道,富士康已经提议收购文法斯特(VinFast,系Vingroup旗下汽车部门)旗下的纯电动汽车生产线,但文法斯特更倾向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毕竟其渴望将自己打造成一家环保汽车制造商,希望保留纯电动汽车业务。‎


文法斯特工厂生产线(图片来源:Vinfast)

文法斯特是越南首家成熟的本土汽车制造商,2020年销量约为30000辆,预计2021年超过45000辆。该公司将于12月开始向越南用户交付其位于北部港口城市海防市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该公司同样生产电动摩托车和公共汽车,并与中国台湾地区电池制造商ProLogium‎‎建立了电动汽车电池‎‎合资企业。‎

富士康早就在寻求为全球10%的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或其它服务。2014年,马斯克曾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说,富士康正为特斯拉提供零部件。2020年1月有传闻称“鸿海集团(富士康母公司)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组建合资企业,并在中国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

富士康还表示,将从2023年底开始,与美国初创企业‎‎菲斯克合作‎‎,每年生产超过25万辆汽车,并将于明年开始为拜腾汽车生产SUV。

富士康董事长刘永威表示:“公司可能会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工厂生产电动汽车,但也可能受过高的人力成本影响转而在墨西哥生产。”‎他还将富士康(正式名称为“鸿海精密工业)描述为汽车制造领域的“新人”,并表示需要迅速增强能力,以赢得用户信任。‎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