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奥迪2020年利润27亿欧元 销售额同比下降10%

2021-03-19 11:23:0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3月18日,奥迪公布了2020年财报数据。数据显示,奥迪2020年全球共销售新车1692773辆,同比下降8.3%,销售额接近500亿欧元(约合3873亿人民币),同比下降10%,利润为27亿欧元(约合209亿人民币),利润率5.1%。根据奥迪公布的最新规划,2021年其将推出至少4款纯电动车,其中包括奥迪Q4 e-tron和奥迪Q4 e-tron Sportback,2025年纯电动车将达到20款。


片来源:奥迪官网

2020年受全球大环境负面影响,奥迪全年销售额接近500亿欧元(约合3873亿人民币),相比去年有所降低,但利润仍达到27亿欧元(约合209亿人民币),现金流45.89亿欧元(约合35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5.2%。2021年,奥迪计划实现全年7%-9%的利润率,并力争达到9%-11%。在中国市场,2020全年共交付新车70万,同比增长5.4%,突破历史纪录。

该公司旗下的兰博基尼和杜卡迪同样受影响,其中兰博基尼2020全年销售7430台,2019年为8205台;杜卡迪2020全年销售了48000台摩托车。

品牌规划方面,2021年,奥迪发布的新车将有一半实现电动化,其中电动车将由现在的3款增加至7款,包括即将发布的奥迪Q4 e-tron和奥迪Q4 e-tron Sportback。到2025年,奥迪电动车型将达到20款。此外,其将推出更多PHEV车型来满足消费者需求。

在奥迪未来的电气化路线中,中国市场将起决定性作用,已完成中国首发的奥迪e-tron GT将于2021年底正式上市。同时,中国一汽与奥迪的新能源项目已落地,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诞生的全新车型将于2024年在长春投产,意味着国产保时捷会在不久后亮相。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