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翻版“电池日”?大众汽车“Power Day”下周来袭

2021-03-10 14:04:0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3月8日,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大众汽车即将在3月15日举行特别活动“Power Day”。一同发布的预告视频中给出的提示是一串数字和字母,还有一块动力电池,不禁令人猜测,这是大众集团版的“电池日”吗?


图片来源:大众汽车预告视频截图

首先,迪斯强调这一活动并非车辆产品演示,因此很可能是对现阶段动力电池研发成果进行展示。


QuantumScape Corp.电池技术展示(图片来源:QuantumScape Corp.官方)

但实际上,大众集团并未自行研发电池,而是通过投资控股的方式在海外参与电池研发。电池初创公司QuantumScape Corp.表示,新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电池在15分钟内可以充满80%的电量,速度几乎是特斯拉Model 3的两倍。大众汽车正是这家初创公司最大的股东,并且承诺通过一家企业在其电动汽车中使用QuantumScape的技术。

大众汽车还对中国市场排名第三的电池企业国轩高科进行股权投资,不但为其提供销路,还为其电池研发提供战略技术路线以及产品路线的指引,从而节约研发资源,提升研发效率。

针对电动汽车、混合动力和数字化等未来趋势,大众汽车计划至2025年将投资约160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电动化攻势的同时,大众汽车正在加快针对未来其它重大议题的研究,包括车载软件集成与数字化用户体验等。不久前,大众汽车还发布了全新的“ACCELERATE(加速)战略”,加速向软件驱动型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转型。

电池、软件、数字化……如此多的信息,大众究竟想宣布什么?尚需3月15日具体信息的释放。既然连迪斯都亲自上阵,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很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