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扩大美国市场电动车产品组合 日产最新电动规划曝光

2021-03-08 14:07:3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近日,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表示,该公司计划在美国市场扩大电动汽车的产品组合,以满足市场对其主要车型和电动版SUV的需求。


图片来源:日产官网

早在10年前,日产汽车就凭借其聆风车型进入电动车市场,目前该公司正在研发下一代电动版SUV。即便如此,日产并没有急于加入通用、福特、特斯拉和Rivian Automotive等竞争对手的行列,大举推出电动皮卡。

对此,Gupta表示,购买日产Titan皮卡的消费者,在电动皮卡的需求上并没有强烈的购买欲望,他们更想要牵引能力强的皮卡,而电动皮卡凭借当前的电池技术无法提供相应功能。

日产汽车此前宣布,其计划到本世纪30年代初,在美国等重要市场推出的新车型全部转化为电动车型。该公司希望通过推出一系列新车型来代替老旧的产品线,目的是使缩水的美国业务回暖。

据悉,日产汽车2020年第四季度在美国的销量同比下滑19%,为连续第8个季度下滑。2020全年,受大环境负面影响,日产汽车在美国的交付量为899217辆,同比下滑33%。


图片来源:日产官网

日产在美国的复兴取决于四款车型的需求,分别为畅销的改装版Rogue跨界SUV、全新Ariya EV、Frontier中型皮卡升级版以及Pathfinder SUV。据Gupte预计,以上四款车型将占到该公司在美国市场销量的75%,Rogue一款车型就占日产第四季度在美国市场销量的25%左右。

受北美汽车市场需求复苏的推动,日产2020年第四季度在美国实现271亿日元(约合16亿人民币)的营业利润。Gupta称:“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如果保持固定成本优化并注重销售质量,以价值定价,维持更高的信用评分和更好的客户形象,我们将继续推动利润增长。”

以当前的市场来看,电动化已经成为主流发展趋势,随着日产未来的电动化布局,能否坐上日系品牌的“头把交椅”,还需市场考验。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