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中期改款也有看头!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上市 17.98万元起售

2021-02-26 12:49:4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我是普通职员,刚恢复单身时,开始挑战雪山登顶,5000米,6000米……”

“我是一名飞机维修师,也是11年次的凯美瑞车主,它陪伴我从单身狗到现在有了妻子还有了一个女儿。”

2021年2月25日,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中期改款车型在广汽丰田体验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上市,售价区间17.98万元-26.98万元。发布会现场,几位凯美瑞车主通过网络分享自己不断蜕变的历程。人们总讲究人车合一,广汽丰田也想用车主的面貌反映凯美瑞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其自身不断突破的精神。

image.png
全新凯美瑞于2021年2月25日发布上市。

1980年,以Carina车型为基础,丰田推出一款名为Celica Camry的车型,这是凯美瑞的雏形。由于市场反响热烈,到了1982年,丰田选择将Camry从Celica车系脱离出来,作为独立车系推出,凯美瑞正式诞生。近40年里,丰田总计推出八代凯美瑞,全球累计销售超过2000万辆,覆盖超过135个国家和地区。凯美瑞堪称全球“中高级车”的一个传奇

相比重新开发一个车系,有时对经典车系升级迭代更难。如何在辉煌的历程中继往开来甚至再创辉煌,是设计师每天都要思考的问题。2017年上市的丰田第八代凯美瑞被媒体奉为“最好的一代车型”,作为中期改款,它有哪些变和不变?

变智能,变贴心

image.png
全新凯美瑞新增多项智能互联功能,让汽车与手机连接更紧密。

全新凯美瑞新增多项智能互联功能和风云悦享服务,更贴合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最引人注目的是车载微信及服务出行,驾驶者在车机上登录微信后,可通过全语音收发微信消息及语音通话。

此外,全新凯美瑞基于丰田智行互联,全系导入DCM(数据通信模块),提供包括远程空调控制、远程寻车、被盗追踪(含远程启动限制)、远程故障诊断、紧急救援等在内的多项车联网功能和服务。

image.png
全新凯美瑞重新设计了内饰配色与材质搭配。

为此,全新凯美瑞中控显示屏升级为10.1英寸智能语音导航显示屏,驾驶员无需低头即可获取信息,提高行驶安全性。新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采用直观易用的HMI人机界面,驾驶员可根据喜好自由切换模拟显示和数字显示。

更安全,更放心

全新凯美瑞搭载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原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提供更安全舒适的驾乘感受。

image.png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新增白天识别自行车、行人,夜间识别行人功能。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新增白天识别自行车、行人,夜间识别行人功能;新增路口转向辅助功能以及应急转向辅助功能,避免出现碰撞或减轻碰撞损伤。

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实现全速域跟车功能;新增弯道速度控制功能,可在转向时控制行车速度,有效提高行车安全,同时减轻驾驶员负担。

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升级为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与DRCC联动,可实现跟车行驶,并在一定程度上辅助转向操作,使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有效减少偏离。

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

变化点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

·  新增白天识别自行车、行人,夜间识别行人

·  新增路口转向辅助功能

·  新增应急转向辅助功能

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

·  带全速域跟车功能

·  新增弯道速度控制功能

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

·  带跟车行驶功能

·  新增车线保持支援功能

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

不变的可靠性

变科技、变智能,那么全新凯美瑞保留了什么?动力依旧提供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动力总成。其中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热效率达40%,这样的能效至今排在世界前列。

另外,外观继承了第八代凯美瑞的双造型设计,其中豪华版的横幅饰条营造宽体化设计,营造低稳身姿;运动版的蜂窝网状格栅,赋予整车年轻动感的气息。这十分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现在凯美瑞所在市场呈现两个极端,要么是年长用户,要么是年轻用户。单一外观很难获得两个圈层的青睐,所以继续采用双造型,一边黏住老客户,一边吸引新年轻用户,这就是凯美瑞给出的标准答案。

很多人认为中期改款车型对消费者没有过多意义,但事实证明这要看车型和品牌,毕竟不是所有车企都能成熟到在自我突破时,可以对自身进行精准把控、取舍自如。(本文图片来源:广汽丰田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