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酣畅淋漓的操控感!试驾宝马1系125iM运动曜夜版

2021-02-24 16:07:2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一直以来,宝马十分注重车辆操控性和驾驶乐趣,产品广受消费者追捧。不过,国产宝马1系不是该价位被推荐的优选,否定它的原因多种多样。1系真有传言中那样不堪吗?

image.png
宝马
1系125iM运动曜夜版。(张阳/摄)

动力是绕不开的话题

宝马是三缸发动机“初代”代名词,其中以华晨宝马1系及X1两款车型为代表的三缸宝马受到众多消费者质疑。实际上,多数人只看到了这两款车型1.5T的版本,并未更好地了解纯粹的宝马2.0T四缸机版本。当然,一切的偏见是否能被2.0T车型所打破,下面的体验才是重点。顶配版本1系搭载的4缸发动机动力表现不弱,最大功率141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百公里加速7.5秒,就算采用了UKL前驱平台,125iM仍是一台极富驾驶乐趣的宝马1系。

image.png
125iM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张阳/摄)

这套动力总成无论在城区内还是在高速上都有不错的整体表现,踩下油门踏板后可以感受到发动机转速能快速提升,涡轮的介入不会特别突兀,整体加速表现比较线性。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后,这台125iM在低速行驶下的加速变得更加犀利,反馈更加直接,能做到说走就走,一点都不磨蹭。

image.png
动力能做到随叫随到。(安宇航/摄)

该车搭载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即使行驶在拥堵路段,其在连续换挡时也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的升降挡都比较积极,油门响应速度更加灵敏。超车等情况时,助力笔者“争分夺秒”毫不费力。

image.png
转向性精准,跑山路也不会慌。(安宇航/摄)

虽然1系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但并没有影响这台车的转向手感和指向性。其特点是转向手感偏重,虚位较小,在驾驶时能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美中不足的是,方向盘握感较粗壮,对女性驾驶者来说影响了一定的手感。

image.png
偏硬的悬架对后排乘客不太友好。(张阳/摄)

当然这车也不是没有缺点,1系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硬,经过减速带或坑洼路面时,硬邦邦的回馈感相当不舒服。笔者坐过几次后排,当车路过减速带时真的会让人怀疑人生,只能说为了追求驾驶乐趣而牺牲了一定的舒适性。

“黑化”1系更有冲击力

全新M运动曜夜套装,赋予了125iM更强烈的运动气息。黑色烤漆中网、黑色后视镜外壳及黑色下格栅内衬让整个车头看上去更凶狠,这绝非“样子货”,其配备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可以优化空气流通效率,从而降低风阻系数。1系全系标配了LED前大灯,经典的造型设计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image.png
运动曜夜套装让前脸看上去更凶狠。(张阳/摄)

image.png
LED前大灯为全系标配。(张阳/摄)

车身侧面,三厢版1系乍看会有点儿不适应,但这种感觉很快就会消失,时间越长越觉得这款车的造型味道很足。长宽高分别为4462/1803/1448mm的125iM虽然看上去不大,但因为配备了18英寸双色M铝合金轮毂,这也使车侧的视觉效果更加饱满。高低双腰线设计,进一步增加了动感姿态。

image.png
双腰线设计令车侧视觉效果更丰富。(张阳/摄)

image.png
仅曜夜版配备M标识。(张阳/摄)

尾部方面,曜夜版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尾喉采用熏黑涂装,搭配黑色后扰流板,让125iM尾部更有气势。2021款1系与老款车型相比改动部分不大,所以尾灯造型略显老气。整体来说,宝马1系125iM虽然与老款没有明显区别,但通过细节的点缀,仍让该车气质得到不小的提升,视觉效果更具冲击力。

image.png
尾部造型略显圆润。(张阳/摄)

不过时的内饰设计

尽管2021款宝马1系的内饰延续了上一代的设计,但看上去不会有过时的感觉。作为顶配车型,125iM采用了更具视觉冲击力的黑红色内饰,一体式M运动座椅的配备进一步强调了运动感,座椅靠背的侧翼可以调整,但对体型偏壮的笔者来说,这套座椅还是有些紧。

image.png
简约的内饰设计。(张阳/摄)

image.png
一体式座椅提供了更好的包裹感。(张阳/摄)

仪表盘为经典的指针式仪表设计,虽然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但作为一款定价接近25万元的顶配车型,还是少了一些科技感。M运动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换挡拨片的缺席对追求驾驶乐趣的人来说有些可惜。

image.png
仪表盘显示信息丰富但缺少一些科技感。(张阳/摄)

image.png
黑红撞色设计使车内多了一些激情。(张阳/摄)

悬浮式中控屏幕为8.8英寸,尺寸不大且功能不是很丰富,但好在显示效果和操作流畅度没有丢人。由于中控系统没有提供原厂地图,所以按下MAP键后,屏幕会显示可以通过CarLife或是CarPlay连接将地图映射到车机中,操作比较方便,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使用习惯。

image.png
中控系统不具备导航功能。(张阳/摄)

image.png
空调区域按键+旋钮的设计符合使用习惯。(张阳/摄)

总结:总体来说,宝马1系是一款既个性又具有驾驶乐趣的车型,如果对三缸发动机不感冒,那么顶配版125iM可以打消顾虑。2.0T的四缸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给予足够的动力,虽然是一款前驱车型却拥有出色的转向手感,较硬的悬架尽管牺牲了舒适性,但驾驶质感上不会让人失望。家用性方面,这台小车表现尚可,后备厢空间不大,但20英寸的行李箱放三个也没问题,日常使用足够。因此,如果您对空间没有特别要求,能家用又极具可玩性,宝马1系125iM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