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共同打造智能汽车 上汽乘用车与地平线达成全面合作

2021-02-23 11:30:1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上汽乘用车宣布与智能芯片企业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未来围绕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等前沿技术,研发可持续进化的智能汽车。


图片来源:地平线官方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智能域控制器和自动驾驶系统为切入点继续深化合作,并围绕地平线未来的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成立联合团队。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智能化、网联化等汽车科技,研发具有上汽集团品牌特色的汽车产品。

地平线集团是全球较早从事人工智能芯片研发的创新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量产前装的企业。在智能驾驶领域,地平线的合作伙伴包括奥迪、红旗、上汽、广汽、长安、比亚迪等车企。

这次合作并不是双方第一次合作,早在2017年上汽集团就与地平线在智能芯片领域展开合作,并在2019年参与了对地平线的B轮融资。2020年8月,上汽集团与地平线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在智能驾驶技术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由上汽集团联合浦东新区、阿里巴巴推出的高端汽车品牌智己汽车就搭载了地平线征程2,这也是中国首款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

如今的汽车已向智能化、网联化靠拢,汽车逐渐成为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重要载体之一,这也导致汽车对芯片的需求与日俱增。近几个月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汽车芯片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也让车企意识到这一领域的重要性。

除了上汽集团,长城汽车、比亚迪也在2月份完成对地平线的战略投资,上汽通用五菱也宣布将组建TDC芯片国产化小组。可以预见,在未来车企进军芯片领域将成为一种趋势。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