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LG电池问题实锤?现代将召回KONA 更换动力电池

2021-02-20 13:52:5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2月18日,海外媒体Electrek报道,现代汽车已向韩国国土基建交通部申请更换旗下全系电动车型的动力电池。媒体推测现代汽车将抛弃LG化学,改用SK动力电池,并将于近期官宣确切消息。

此次召回预计包括已经售出的21000辆IONIQ、236辆巴士和32854辆Kona EV,仅韩国本土更换电池的费用就将超过1800万美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召回情况尚未可知,恐怕只是时间问题。这次召回不但让LG损失巨大,也将减少LG占有的市场份额。


图片来源:Electrek

2018年上市以来,现代Kona已经出现15次起火事故。2020年10月,现代汽车就已经在韩国大规模召回了Kona电动汽车,原因是高压电池生产过程中的缺陷可能导致短路或起火风险。

截至目前,KONA电动汽车已经在韩国引发多次大规模召回,不断出现的车辆事故引发了韩国消费者的质疑,并影响到集团的口碑。但当时电池供应商LG化学否认电池存在缺陷。

此次现代汽车提交召回申请,一是为了降低车辆起火的风险,进一步挽回在消费者心中的口碑,及时止损;二是无论更换哪个品牌的电池,都可将起火原因推到LG电池身上。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