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际

苹果或与现代集团联手造车 有望2024年在美生产

2021-01-19 10:39:4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日前,有消息称,现代汽车和苹果公司计划在2021年3月份签署一项关于电动化的自动驾驶汽车合作协议,首批车型有望2024年在美国开始生产。


图片来自现代汽车官网

苹果公司和现代汽车计划在起亚汽车(现代子公司)美国乔治亚州的工厂生产新型汽车,或将共同在美国投资建设新工厂。根据协议,该工厂计划在2024年生产10万辆汽车,年产能约40万辆。为了使苹果汽车各项性能更加完善,现代汽车和苹果计划在2022年推出苹果测试车。

此前,苹果正与现代汽车洽谈自动驾驶电动车的合作事项,双方目前正在就此事项谈判。据悉,这项合作计划是由苹果提出的,现代汽车已经完成内部讨论,等待管理层审批。在合作细节上,苹果与现代汽车还可能在苹果汽车的制造、电池研发方面进行合作。其中,电池研发可能在现代或者起亚的美国一家工厂进行。

随后,现代汽车也发表声明称,正在与苹果进行早期谈判,但考虑到保密问题,现代汽车又更新了一份声明,除去了“苹果”的名字。

早在2017年就有消息称,苹果汽车与宁德时代签订了一项保密协议。苹果汽车此次很有可能会选择搭载宁德时代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在技术上,宁德时代的CTP电池包零部件数量减少40%,CTP电池包体积利用率提高了15%-20%,生产效率提升了50%,同时大幅度降低制造成本。

可以看出,关于苹果造车一事已有眉目。不过,对于完全没有造车经验的苹果来说,40万辆年产能可是一个不小的目标。此前,苹果便申请了一系列与汽车有关的专利,甚至为了推动电动车项目的发展,该公司还有意收购多家初创公司。如今,该公司与现代汽车这样成熟的公司合作,或将助力苹果汽车顺利生产。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