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工信部:探歌、瑞风、捷途等三款车型存在生产一致性问题

2021-01-19 10:40:5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月18日,工信部发布对传统汽车的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结果,监督检查分为载货汽车、专用车、挂车、乘用车等4个类别,共有24家企业的24个车型存在生产一致性问题。



图片来源:工信部官网截图

传统乘用车中有一汽-大众、江淮汽车和奇瑞汽车三家企业的3款车型不符合《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生产一致性监督管理办法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管理要求。其中,2019款江淮瑞风S7至尊型涉及内后视镜生产企业名称与备案不一致;2019年大众探歌两驱豪华版上其他成员座椅头枕生产企业名称与备案参数不一致;奇瑞捷途X70所使用的液压制动软管生产企业名称、侧转向信号灯生产企业名称与备案参数不一致。

工信部表示,对上述检查中发现存在生产一致性问题的车型,将依法依规处理。企业所在地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督促企业尽快查明产品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按期整改到位。

此前在2020年11月,工信部在组织对乘用车、客车、专用车3个类别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监督检查中,北汽、广汽、广汽本田、比亚迪、吉利等25家车企因被检查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产品被工信部点名。

2020年12月,工信部约谈上述25家车企并作出处理决定。工信部表示,约谈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严格按照《公告》管理要求,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同时,根据违规情节轻重,工信部对违规企业依法予以撤销或暂停违规产品《公告》、暂停新能源汽车新产品申报等行政处理,并将违规信息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列入后续重点监管对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