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长春 首款车型2024年投产

2021-01-19 10:42:0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奥迪汽车股份公司、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协议,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据了解,该新能源合资公司的首个工厂计划投资额将超过300亿元人民币,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在长春投产。 


图片来源:奥迪官方

2020年10月13日,奥迪与一汽宣布共同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并在中国本土化生产PPE平台纯电动车型。奥迪及大众汽车集团将持有新合资公司60%的股份,一汽集团持有40%的股份。首款基于PPE平台的电动化车型将于2024年在长春投产,未来全部产品将由一汽奥迪销售公司销售。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是奥迪与保时捷合作开发的电动全尺寸车型和豪华车型的电动化平台,该平台作为豪华电动车平台,搭载了众多高科技,覆盖奥迪从中高端车型到豪华电动车型的各个细分市场,包括SUV、Sportback、Avants等各种车型。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兼中国业务负责人杜思曼表示:“伴随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并通过本地化生产,强化高端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定位。”

在电动化车型方面,奥迪与中国一汽已本土化生产了奥迪e-tron国产版、奥迪Q2L e-tron和奥迪A6L TFSI e车型。除此之外,在2020年北京车展进行了亚洲首秀的奥迪Q4 e-tron概念车,也将在中国本土化生产。

根据此前规划,到2025年奥迪将推出30款电动化车型,其中20款将是纯电动车型。随着与一汽、上汽合作的加强,奥迪在中国豪华电动车市场也有了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