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内

吉利和Smart合作首款车型为电动SUV 将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

2021-01-15 13:34:2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戴姆勒和吉利汽车就在华合作生产Smart电动车得到监管批准一年后,Smart品牌日前透露,两公司合作生产的首款车型将是电动SUV。该车将采用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内部代号为HX11,动力上搭载一台后置电机,最大功率或为200kW,同时将提供双电机四驱车型。


图片来源:Smart官网

Smart全球销售副总裁Daniel Lescow表示:“首款SUV车型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而来,预计明年推出,未来还将有一款Smart车型基于吉利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生产,可能也是SUV。”

吉利浩瀚架构覆盖A级车到E级车全尺寸,这意味着Smart以小型城市车闻名的形象可能会被终结。Lescow表示:“对我们来说,汽车长度不再是决定性因素,我们重新定义了Smart的要求,想要变得更加高端,而不是显得那么好玩。”此外,Smart的新特色还将包括互联功能新标准,比如云端更新和半自动驾驶功能。

尽管向高端市场发展代表价格不可避免的会上涨,但Lescow认为新车型并不会影响奔驰紧凑型系列(包括A级和GLA)的销量,毕竟在中国生产成本较低的优势,“我们将一直是消费者负担得起的品牌”。

按照公司计划,全新Smart电动车将由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汽车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并于2022年在中国西安一家工厂生产,年产能约15万辆。

Smart在问世之初,锁定的便是小众消费群体,注定不会成为主流车型。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245.63万辆新车。其中,Smart品牌销量约11.68万辆,同比下滑9.3%。

此前,吉利曾与富士康、百度签署合作造车协议,如今和戴姆勒公司联手,一是帮助解决Smart品牌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吉利入股可以让其与戴姆勒股东关系更加融洽;二是以更低成本拓展海外豪华小型电动车市场,为其走向欧洲铺路。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