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内

拜腾汽车与富士康集团合作 有望明年一季度实现M-Byte量产

2021-01-05 14:55:0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2021年1月4日,有消息称,拜腾汽车与富士康集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速推进拜腾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制造工作,有望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实现M-Byte量产。

image.png
图片来源:拜腾官网

根据该协议,富士康将提供制造技术、运营管理经验和产业链资源,支持拜腾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制造。

最近有消息称,富士康正在与拜腾进行洽谈,拟对后者进行投资,金额约2亿美元(约13亿人民币),该笔投资或许能为拜腾带来新的生机。不过,此次拜腾与富士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的合作协议,未涉及具体金额。

2020年6月,拜腾宣布,由于公司融资及生产运营遭遇重大挑战,中国区所有公司将自7月起,开始为期6个月的停工停产,以推进公司战略重组;2020年12月31日,拜腾向员工发送一封《中国区停工停产延期通知书》,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公司将延长停工停产期6个月,至2021年6月30日止。

2020年9月9日,拜腾汽车成立新公司,即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其注册地址就是现在拜腾南京的办公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枫科技园D4栋,其股东是一汽集团、南京经开区科创基金。

作为股东,一汽集团应是拜腾重组的关键。拜腾在2020年10月启动重组计划,此次重组应是按照一汽集团给出的重组方案推进。按照一汽集团B轮投资约定,南京工厂15万辆的年产能中,将有5万辆的额度用于生产基于M-Byte技术开发的红旗EQ320。

要知道造车是个烧钱的项目,在融资方面,拜腾截至目前累计融资仅约为54亿元人民币。如果富士康投资的消息属实,这无疑是当前拜腾发展上的重要救命资金。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