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持续向电动化转型!宝马计划2023年将20%车辆实现电动化

2020-12-29 11:57:4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据外媒报道,宝马汽车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宝马正计划加大电动汽车的生产。预计在2021年到2023年期间,宝马将比原计划多生产25万辆电动汽车,到2023年所销售的汽车产品中有20%为新能源汽车。同时他还呼吁,希望未来可以加快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宝马iX3(图片来自官方)

此前,Oliver Zipse在讲话中曾明确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所有产品的环保水平,更好地对气候保护作出贡献。在这样的战略下,宝马认为,未来多种动力驱动系统将长期并存,比如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者纯电动车,在减少新车综合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同时,消费者也将拥有更多选择。

宝马其实早就开始了电动化的研发测试,2008年成立宝马MINIE测试车队,并完成超过1600万公里的纯电动路试。2011年,宝马推出了“BMWi”品牌,并在之后推出了i3和i8等产品,但由于成本居高不下,因此导致销量难以有所突破。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宝马i3累计销量约为20万辆,而在4月份停产的i8累计销量约为8万辆。

为了在电动化市场打开新局面,宝马推出了宝马iX3,作为“BMWi”家族的新成员,它是宝马集团主流车系中第一台量产的纯电动SAV车型,也是第一款搭载第五代eDrive电驱动系统的产品,同时也是第一款以中国作为唯一生产制造基地并供应全球市场的车型。宝马目前在电动化战略上的步伐非常稳健,经过长期积累,宝马也将开启新一轮的新能源产品攻势。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