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电子和麦格纳成立新公司 加速双方电动化领域发展

2020-12-25 10:4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2月23日,LG电子与麦格纳国际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该公司暂定名为LG Magna e-Powertrain,将在韩国仁川和中国南京工厂生产电机、逆变器、车载充电器和电子驱动系统,同时还会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电驱动系统。

图片来自LG官网

合资公司预计将于明年7月成立,总部设在仁川市,涉及美国、韩国和中国LG的1000多名员工。合资公司股票资产达9.25亿美元,LG电子持有51%的股份,麦格纳将以4.53亿美元收购其余49%的股份。

此次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手,麦格纳在电动动力系统和汽车制造领域拥有大量的技术积累和经验,而LG电子擅长电机和逆变器的开发。预计到2030年,电机、逆变器和电驱动系统市场将出现显著增长,合资公司正是瞄准这一快速增长的全球市场。未来,客户可以从该公司可靠的产品组合中进行选择,也可以定制整个集成电驱动系统。

麦格纳总裁、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斯瓦埃米·卡特吉利表示,这种合作关系完全符合战略,即走在电动化的最前沿,并以多样化产品组合支持汽车制造商。而LG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公司总裁金镇勇博士表示,通过此次交易,LG将进入汽车零部件业务发展的新阶段,这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增长机会。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公布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电动车的发展速度将会越来越快。预计到2035年,全球的电动化进程将会发展到新高度,电动车的制造数量也会提到一个新量级,市场的壮大将会催生诸多新的公司、新的合作。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