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垄断组织批准PSA/FCA合并申请 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

2020-12-23 11:2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当地时间12月2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双方将以380亿美元(约2486亿人民币)合并,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集团。

图片来自FCA官网

欧盟委员会竞争总司于当地时间12月21日批准,PSA和FCA以380亿美元(约2486亿人民币)合并成新公司Stellantis,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两家公司合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此外,欧盟委员会对于PSA和FCA的合并还提出了附带条件,即要求公司在厢式车领域内开放竞争。

欧盟委员会表示,PSA将延长与丰田签署的小型货车协议,为丰田增加产能,并降低车辆、零部件和配件的转让价格,从而解决欧盟的反垄断担扰。

今年6月,欧盟委员会对PSA与FCA合并开展调查,理由是双方合并后可能破坏14个欧盟国家以及英国汽车市场的竞争秩序。实际上,市场占有率超过30%则意味着企业占有垄断地位,但并不意味着真正意义上形成垄断。根据欧盟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PSA和FCA在2019年共生产了75.5万辆轻型商用车,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达34%左右。

Stellantis集团拥有包括PSA和FCA旗下的13个品牌,其中最重要的是标致、菲亚特、雪铁龙、道奇和Jeep等品牌。这些品牌将保留自己的身份,Stellantis的徽章或品牌不会出现在这些品牌的产品上,当然它们将共享通用平台,这将是一项重要的成本削减措施。

在产品规划方面,倘若PSA和FCA合并成功,双方将大力发展电动化领域,2021年将推出7款纯电动车型;2022年,全球车型平台将提供12个电动化驱动系统,覆盖FCA全系车型;预计到2025年,Stellantis集团将实现100%电气化。此外,新集团将对准中国市场,同时把提高集团在华市场业绩作为首要任务之一。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