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气囊事件延续 通用全球召回700万辆汽车

2020-11-24 11:1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1月23日,美国安全机构(NHTSA)表示,通用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700万辆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使用了具有潜在危险的高田安全气囊。此前通用曾向美国安全机构提出申请,试图避免召回,但是此申请遭到了拒绝。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

本次召回预计将导致通用损失12亿美元,相当于其今年迄今净利润的三分之一。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曾4次向NHTSA申请免于召回,理由是这些车辆中使用的气囊充气机与此前召回的并不完全相同,不构成安全威胁。但NHTSA周一驳回了其申请,下令其召回在美国注册的590万辆汽车。

通用表示,除了美国的590万辆以外,还将召回在其他国家销售的110万辆相同型号的汽车来遵守规定,但仍坚持认为这些车辆的气囊不构成安全威胁。

高田气囊充气机爆裂问题在全球已造成27人死亡,包括美国的18人。由此,美国已召回了6300万个高田气囊,在全球范围内,有大约1亿个气囊被召回。

2017年,通用在中国就陆续召回别克、雪佛兰、欧宝和萨博四个系列车型,共计接近252万辆,其中雪佛兰科鲁兹单车型就超过百万。

本次事件可以看到,尽管生产高田气囊的厂家已经破产,但是其造成的影响依旧在持续。未来或许还将有车型需要召回,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建议车企主动对气囊问题进行排查,及时处理;广大车主也应当对您的车辆进行检查,及时配合召回,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