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化学与特斯拉签订合同 为上海工厂供应电池

2020-11-23 12:4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近日,韩国LG化学与特斯拉签订合同,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Y车型供应电池。目前,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有LG化学、日本松下和宁德时代3家。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方

特斯拉Model Y采用的是NCM(镍钴锰)模式的三元锂电池,与其他两家电池供应商不同,只有LG化学供应NCM电池,这也将是特斯拉首次在其车辆中使用NCM电池。

韩国LG化学可以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份额占比达24.6%。公司客户包括了沃尔沃、大众、通用等13家知名车企。

特斯拉此前曾计划在中国开启电池生产,但受成本等因素影响,特斯拉不得不加快中国工厂建设速度,同时暂停电池生产计划。

上海工厂是特斯拉在中国建造的第一家制造工厂,该工厂计划生产Model 3、Model Y和未来新车型,但目前只生产Model 3,预计2021年初开始量产Model Y。

据悉,该工厂今年的目标是年产50万辆。但在今年10月21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透露,该工厂Model 3的年产能已增至25万辆,已经达到其年产50万辆目标的一半。10月份,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目标是每周生产5600辆汽车,这意味着10月份将生产22,400辆Model 3。然而,乘联会数据显示,该工厂在10月份实际生产了22,929辆Model 3,超出了预期目标。

目前,特斯拉正在加速扩建上海工厂里的Model Y厂房,该厂房属于上海工厂的二期项目工程。随着该工厂二期工程即将建成,该工厂将承担特斯拉整体汽车制造能力的更大一部分。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