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里程650km 大众将为奥迪、保时捷和宾利打造旗舰电动车

2020-11-17 10:54: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日前,据德国商报报道,大众集团将在德国为奥迪、保时捷和宾利打造一款旗舰电动汽车。该车的代号为Landjet,续航里程预计在650km,奥迪的版本预计在2024年推出,保时捷和宾利的版本将在晚些时间推出。目前,还不清楚量产版Landjet是轿车还是SUV,抑或两者兼有,该车将成为下一代特斯拉Model S的竞争对手。

图片来自奥迪官网

Landjet将在大众集团位于德国汉诺威的工厂生产,这款三排七座汽车将由奥迪开发,是奥迪Artemis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为大众集团的电动、高度自动化汽车研发新技术。此外,汉诺威工厂还将生产ID Buzz,该车是一款现代化、纯电动版的大众微型巴士,曾是20世纪60年代的标志。大众还表示,将在汉诺威工厂为集团其它品牌生产3款纯电动“D-SUV”车型。

德国商报透露,大众集团之所以选择汉诺威工厂,是因为奥迪的工厂规模太小。大众集团一名高管表示,Landjet在汉诺威工厂可以很快投入量产,而且该厂在生产方面比奥迪工厂的额外投入要少。

日前,宾利表示将在2026年只提供混合动力汽车,并将在2030年彻底放弃内燃机,对所有车型完成电动化,这是该公司Beyond 100战略的一部分。此前宾利CEO Adrian Hallmark曾暗示,公司在2025年前推出的电动车可能是插电式混动SUV,该车将比其品牌旗下的传统轿跑车和轿车拥有更大的空间,但是碳排放足迹更小。

考虑到奥迪已经拥有了宾利的控制权,从宾利的暗示可以看出,未来Landjet是SUV的概率更高。参考目前特斯拉Model S的续航里程694km-840km,Landjet 650km续航里程并不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关于该车更多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