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高尔夫点燃数字时代 售价12.98万-16.58万元

2020-11-08 13:1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第八代高尔夫点燃数字时代  售价12.98万-16.58万元

——创新平台打造 延续经典设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 特约记者 曹璞 深圳报道)大众高尔夫——两厢掀背车中的标杆,拥有超过40年历史,经历8次迭代,销售近4000万辆,在中国已经拥有超过百万位车主。每一次高尔夫的独特创新,都成为德系车严谨态度与追求完美品质的代表作。11月7日,全新数字高尔夫8在深圳正式宣告上市。

全新数字高尔夫8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自一汽-大众官方

高尔夫8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万-16.58万元。新车为首款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车型,采用全新的电气架构;外观在延续经典设计的基础上,进行更加运动化的转变;车内升级了全新数字化座舱。

图片来自一汽-大众官方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 图片来自一汽-大众官方

新车亮点:

1.首款MQB Evo平台车型

2.外观时尚、运动

3.全新数字化座舱

换新MQB Evo平台 减重高达50kg

相较于先前的MQB平台,MQB Evo平台更像是“升级版”的存在。在车身尺寸上,相较于高尔夫7没有太大变化,但得益于新平台加持,高尔夫8在车重上足足比高尔夫7轻了近50kg,而这对于燃油经济性及动力表现都会有积极影响。

除了重量优势外,MQB Evo平台还赋予高尔夫8电子配置上的升级,比如全新数字化座舱,支持IVI系统、数字仪表、HUD抬头显示,还包括车载语音助手、远程启动等;连接和通信上做了三个方面的迭代,加入4G通信模块和SIM卡,可以实时联网并支持在线OTA升级,采用了CANFD总线技术,将带宽从500K提升到了2M;通过IQ.DRIVE技术,自动驾驶达到L2+级别;在电气化上做了更好的兼容,使得该平台即可支持48V轻混系统,也能够支持插电式混动的动力总成。

回顾外观


图片来自一汽-大众官方

外观方面,作为一次换代车型,高尔夫8前脸设计还是有着高尔夫7的味道。全新的LED大灯造型,搭配上大尺寸进气格栅以及车头扁平化设计元素,整体看上去更加动感。

图片来自一汽-大众官方

高尔夫8延续了经典回旋镖C柱设计,腰线位置变得更高,营造出了一种低矮的视觉效果。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整体尺寸无太大改变。

图片来自一汽-大众官方

车尾造型与车头相呼应,扁平化的设计元素使其看上去更加动感。双边四出排气布局,更强调其运动调性。此外,“GOLF”标识移至中间,辨识度得到了提升。

全新数字化座舱

为了保持住经典元素设计,在外观上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变,因为大家不愿意看到一款有别以往经典元素的全新车型出现,但是为了做到与时俱进,紧贴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在市场上继续走下去,MQB Evo平台的出现就是为新车型带来更科技化的提升。

图片来自一汽-大众官方

高尔夫8的内饰变化非常明显,采用全新Floating Design设计语言,整体设计风格继承了高尔夫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中控台设计更加简洁,双虚拟大屏的加入,赋予内饰更多的科技感。贯穿式出风口设计,拉伸了视觉宽度。此外,平底方向盘的加入,营造出了更多的运动氛围。

延续现款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1.2T发动机和1.4T发动机的动力总成,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Auto Hold自动驻车、ESP车身稳定系统、疲劳检测系统、防碰撞预警、胎压检测系统、泊车紧急制动、XDS电子差速锁等多种安全配置,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需求。

编辑总结高尔夫8作为一款延续超过40年经典的车型,其外观和内饰的变化,让人过目不忘。但是这次上市动力上的表现,让人并不满意。此后,一汽-大众还会引入匹配48V轻混系统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所以说,此次的高尔夫8上市只是前戏,重量级的将在之后出现。高尔夫8究竟能不能继续引领时尚潮流,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八雨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