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纯电动品牌IONIQ定名艾尼氪 首款车型预计明年推出

2020-11-06 13:2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在11月5日开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现代汽车公布了旗下纯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的中文定名:艾尼氪。该品牌旗下车型将全部以数字命名,其中偶数表示轿车,奇数表示SUV。定位中型SUV的首款车型IONIQ5,预计于2021年推出。

现代汽车纯电动专属品牌IONIQ(图片来自现代汽车)

根据官方描述,“IONIQ”名字的词源分别来自“离子(ion)”和“独具一格(unique)”,最早出现于现代汽车就环保出行而设立的长期研发项目——“IONIQ项目”。在该项目的推动下,现代汽车于2016年推出一款名为IONIQ的车型,是一台使用单一平台提供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三种动力总成的车型。

IONIQ艾尼氪品牌将在未来三年完成三款车型的投放,其中IONIQ5将于2021年年初发布,新车基于现代45EV概念车打造而来,定位为一款中型SUV;第二款车型IONIQ6将在2022年推出,该车将基于现代Prophecy概念车打造,定位中型车;第三款车型IONIQ7定位为大型SUV,预计于2024年推出。

IONIQ艾尼氪旗下车型将基于现代汽车E-GMP平台(Electric Global Modular Platform)打造,该平台将拥有快速充电能力和充足的行驶里程。同时,该品牌旗下产品将为消费者打造如“智能客厅”般的乘坐体验,即具有高度可调节的座椅、无线连接和抽屉式手套箱等独特细节。

现代汽车曾于此前发布了“2025战略”,目标是在2025年时成为全球第三大环保汽车制造商,电动汽车销量达到56万辆(氢燃料电池车销量除外)。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更是于不久前提出,计划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销量达100万辆的目标,市场份额达10%。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9月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当月销量已跌出前十五名。今年1-9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350395辆,同比下滑31.6%,跌幅也是前十五家厂商中最高的一家。同时,现代汽车在全球的销量也继续呈同比负增长趋势。中国是电动汽车市场大国,同时中国也是现代汽车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目前的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如果IONIQ艾尼氪的产品没有特别亮眼的特点,很难会获得大量关注。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