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最新规划发布 向电动化全面转型

2020-11-04 10:0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阿斯顿·马丁官方公布了品牌电气化战略。信息显示,在2023年,阿斯顿·马丁将推出首款插电混动车型,2024年争取总销量的20%以上是混动车型,首款纯电动车则最早在2025年推出。

(图片来源: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慕容涛(Tobias Moers)表示,由于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对阿斯顿·马丁的持股将从2.3%提升至20%,同时扩大和增强技术协议。阿斯顿·马丁将获得梅赛德斯·奔驰更先进的技术。梅赛德斯·奔驰在阿斯顿·马丁公司的股权将分阶段增加,届时,奔驰将成为该公司最大的股东之一。

因此品牌将根据梅赛德斯-奔驰的电气化节奏来制定未来的战略规划,并向着全面电动化的最终目标转型。

此次进一步合作也包括新产品计划,根据官方消息,阿斯顿·马丁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DBX插电混动版将在2023年推出,Valhalla的插电混动版也将在2023年推出。同时品牌还给出销量目标,到2024年,阿斯顿的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将占总销量的五分之一。届时预计每年的总销量为10,000辆,因此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在2,000-2,500左右。

Lagonda All-Terrain概念车(图片来源:阿斯顿·马丁)

在纯电动产品规划上,市场上第一款全电动的阿斯顿·马丁将于2025年至2026年推出。纯电动车型将基于Mercedes-Benz BEV平台打造而来,目前关于车型信息官方并未透露。

阿斯顿·马丁在2019年全年销售了5,809辆车,2020年全年总销量还未出炉,不过根据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三季度亏损3800万美元。作为小众品牌,阿斯顿·马丁在自身亏损的情况下,无法负担开发新能源技术的高昂支出,因此不可避免地要进入更大集团的怀抱。不过在接受奔驰所提供的技术支持后,阿斯顿·马丁是否还能保持一直引以为傲的独有特性,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