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是助推剂 福田汽车10月销量破6万、增幅近3成

2020-11-03 16:1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1月3日,福田汽车发布10月销量数据,当月其中企业共计销售各类车型60978辆,同比增长29.1%。截至10月底,福田汽车2020年累计销量超过56.3万台,为“三年行动计划”的成功收官,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营业务中,欧曼重卡销售10680辆,同比增长54.8%;奥铃中轻卡销售12293辆,同比增长51.8%;欧航欧马可中轻卡销售6157辆,同比增长43.8%;时代销售25899辆,同比增长17.2%。

良好的业绩表现,一方面得益于福田汽车“三年行动计划”战略及“聚焦价值 精益运营”理念的正确指引,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其在产品、技术等方面的不断创新,使其持续获得市场与用户的青睐。

产品与技术创新,“科技福田”受市场信赖

连续增长的成绩,离不开福田汽车产品的精准布局和技术的持续创新。据了解,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聚焦,福田汽车针对不同行业用户痛点,在产品研发之初即引进了基于“场景+区域+工况”的产品开发和验证体系,将之细分成253个应用场景,并制定了完善的产品价值解决方案。

这其中,不仅有针对长途城际物流定制而生的重卡系列产品,也有针对中长距离城际运输、城市运输等运输场景,深度定制而生的中卡产品,还有针对城市配送市场定制打造的轻卡系列产品。

福田PDIC动力集成创新中心成立(图片来源:福田汽车)

另外,以科技赋能产品是福田汽车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为此,福田汽车联合链合世界技术品牌力量,创建具备动传系统一体化定制集成能力的福田动力集成创新中心,通过对工况+场景的深入研究,以物理集成系统、控制集成系统、软硬件协同、用户价值为突破口,整合中美德优质资源,最终打造出汇聚百余项技术专利、标准的“X超级动力链”,形成“1体匹配、1链节油、1链轻功、1站服务”四大核心优势,实现产品需求和解决方案的匹配。

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助力车辆轻量化领先

福田汽车表示,应用新技术后相比同类产品轻335公斤(图片来源:福田汽车)

同时,福田汽车根据商用车应用场景和可行性分析,组建福田商用车轻量化技术联盟,着重从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入手,以科技力量全面铺开整车轻量化技术路线。随着衍生式设计、半固态压铸铝技术和高强度钢、铝镁合金、低密度非金属等复合材料的广泛应用,最终实现超过20%的“减负”成绩。

践行“绿色福田”主张,彰显企业利国利民风范

如果说“产品与技术创新”是福田汽车度势破壁的源动力,那么“绿色引领”则是福田汽车剑指未来的变局举措。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福田汽车以绿色科技驱动行业升级,推进行业变革。尤其在国内新能源发展加速推进下,福田汽车深入市场需求,全方位绿色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新能源化发展的商用车品牌,福田汽车依托完备的数据支撑、产品储备和十余年的新能源技术积淀,针对新能源领域率先于行业内提出基于场景化定制、商业模式落地的商用车新能源发展新主张,并通过“三纵三横”技术布局,高度聚焦新能源产品使用场景,现已实现对城市物流、末端配送、城市建设、市政环卫、机场、矿山、港口等七大新能源商用车应用场景布局,并打造了符合用户需求的新能源产品解决方案。

这其中,有聚焦矿山(能源)场景的换电重卡产品,实现了国内首例大宗物资在市内通过“铁路干线+新能源重卡接驳”的全过程零排放绿色运输,还有引领新能源市场未来发展的32T液氢重卡、轻卡冷藏车等产品,实现了城市客车、城郊客车、轻卡、中卡、重卡等车型全系列覆盖。

福田汽车发布北京绿色商用车全新解决方案(图片来源:福田汽车)

不久前,福田汽车作为北京市属国有企业,更是针对北京新能源商用车推广的要点,发布了北京绿色商用车全新解决方案,围绕北京市生产和居民生活,深度聚焦首都绿色物流发展需求,洞察从城市、城郊、城乡各运输工况痛点,打造包括产品、技术、运营、商业等一整套绿色系统性解决方案,以丰富新能源产品、高排放产品的丰富组合,智能完善的服务体系,成为推动首都绿色物流的典范,进而助力国内新能源产业化健康快速发展,履行绿色智慧物流的责任和使命。

福田汽车还针对城市建设运输场景发布了北京市法规城建产品,为北京市场定制打造了欧曼渣土车、城建用车等产品组合,以全新的绿色法规版城建装备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更高排放标准、更高轻量化水平、更高出勤效率,助力北京绿色城市建设。

销量是结果,也是综合实力的体现。在“三年行动计划”的指引下,福田汽车凭借科技赋能下的创新产品和绿色引领下的前瞻布局,坚定走出了中国自主品牌不断向上之路。未来,在战略指引不动摇、创新发展不动摇的指引下,福田汽车必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稳定的向目标快速迈进。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