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大众获双方增资 大众将增持股权至75%

2020-11-03 11:2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1月2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接到江淮大众的通知,江淮大众增资相关事宜已获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备案通过。此次增资之后,江淮大众的总注册资本将增加至73.56亿元,原本江淮大众50:50的股权结构将变成大众中国投资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并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

(图片来源:江淮汽车官方)

今年5月29日,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签署《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6月11日,相关方签署相关协议。7月21日、8月6日,江淮汽车分别召开七届十九次董事会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向江淮大众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上述交易完成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成为江淮汽车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的股东,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而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投资将向双方合营公司江淮大众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江淮汽车持有江淮大众25%股权,大众中国投资持有江淮大众75%股权,江淮大众将引进大众集团的品牌产品。

至此,大众在中国已经拥有3个电动车生产基地,分别是一汽-大众佛山基地、上汽大众安亭工厂以及江淮大众合肥工厂,电动车电池供应方面则是国轩高科的大股东。另外,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在去年开始本土化生产APP290动力电机和DQ400e混合动力变速器两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

这一切都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其电动化战略。大众对于电动化转型相对较晚,但目标定的与其体量成正比。从近期来看,大众计划在2020年向中国市场交付4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至150万辆。

目前大众在我国已经有电池、零部件、整车厂等核心产业链,未来还将以此为基础,不断深化电动化产业布局,或将在中国市场上继续保持乘用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