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自控生产能力持续投入 小鹏汽车代工模式逐渐边缘化

2020-11-02 11:4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随着产品销量日趋稳定,小鹏汽车现阶段正在着手扩充产能。根据天眼查显示,小鹏汽车旗下公司“肇庆小鹏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企业注册资本由5亿元人民币变更为15亿元人民币。据了解,此举是为了“坚持对自建自控生产能力的持续投入”。

小鹏P7(图片来自小鹏汽车)

9月28日,小鹏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智造基地(简称“广州智造基地”)在广州市知识城智能装备区奠基。该工厂将建成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PACK五大工艺车间的整车生产基地。

广州智造基地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投产,主要用于小鹏汽车旗下新款车型研发、整车生产及销售等业务。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生产制造是决定产品最终品质的关键一步,我们愿意投入更多资金、更多精力去做好这一步。广州智造基地与肇庆工厂是小鹏汽车未来发展战略布局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两者会不断磨合与配合。”

在小鹏汽车初创阶段,由于小鹏汽车肇庆智能工厂尚未完工,同时也没有获得生产资质,于是在2017年小鹏汽车选择与海马汽车进行战略合作,前者负责研发、供应链体系、销售及售后服务,后者则负责制造、品质提升。2019年9月底,小鹏汽车肇庆智能工厂竣工并试产,今年5月19日,小鹏汽车宣布肇庆智能工厂获得生产资质,纯电动中型轿车小鹏P7在该工厂完成自主生产和交付。小鹏汽车也成为了造车新势力中为数不多拥有生产资质和自建工厂制造生产能力的企业。

根据小鹏汽车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该企业9月共交付3478辆新车,创下2020年月度交付量新高;其中小鹏汽车P7当月交付2573辆,创下该车型单月交付量新高;小鹏汽车第三季度累计交付量达到8578辆,创下季度交付量新高。10月20日,第10000辆小鹏P7下线,创造现阶段造车新势力中所有单车型的最快万辆下线纪录。11月1日,天猫双11购物节开场半小时,小鹏汽车累计订单售出6500件,超越小鹏电商去年一年业绩。一个接一个的喜讯,让小鹏汽车不断扩充产能的步伐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