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电费0元 小鹏超充免费充电服务扩至30城

2020-10-28 14:34: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日前,我们从小鹏汽车官方获悉,10月30日起,小鹏超充将再新增海口、惠州、泉州、潍坊、汕头、珠海6个免费充电城市。加上国庆期间开通的24个城市,小鹏汽车的免费超充服务已经扩充至30城。

图片来自小鹏汽车官网

在北京车展期间,小鹏汽车公布了其超充终身免费充电服务—前往指定充电站充电的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可享受每辆车每年3000度电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前期开放的24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长沙、东莞、佛山、宁波、南京、青岛、石家庄、苏州、天津、武汉、温州、无锡、西汉、郑州、厦门、中山、肇庆。

与其它车企宣称的终身免费充电所不同的是,小鹏推出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是囊括自建充电网络及第三方充电网络的综合服务体系。在这些城市中,小鹏车主可以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小桔充电等第三方充电网络运营商充电。

除了不断增加免费充电服务涵盖的城市之外,小鹏汽车也在充电安全和场站运营秩序方面做出了保障,据悉,小鹏超充采用后台联网技术,可实现24小时站桩运营状态监控,及时发现车桩故障隐患,减少充电桩故障对车主充电体验的影响。

小鹏在扩充免费充电桩后,可以为车主带来更加便利的充电服务,进一步吸引潜在用户,同时,在扩充这项服务后,也可以拉近与特斯拉、理想汽车等主流电动车品牌的服务差距。

事实上,目前电动车主对于车辆的担忧,已经从续航焦虑转化为充电焦虑。如今的主流电动车,续航里程已经能够在500km左右,基本能够满足车主的城市通勤问题,而车企和第三方充电运营商,不断加速扩充充电桩的数量以及提升充电效率,也是当前能够解决车主充电焦虑问题的方法。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