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销量下滑 达成目标希望渺茫 名爵加速国内市场布局

2020-10-27 15:0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为推进“Mission 100”品牌战略推进,名爵开始快速丰富产品线。10月17日,上汽名爵旗下的SUV领航正式开启预售,同时名爵5也将于11月上市。以目前的产品布局和销量上看,名爵想要在2023年达成百万级年销量很难。

图片来自名爵官网

早在今年5月份,上汽名爵提出“Mission 100”的战略,即在上汽“新四化”战略的指引下,名爵品牌目标在第100年即2023年,销往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达成年销量100万辆、力争用户满意度100%。

随着全新品牌战略的发布,上汽名爵加速扩大产品组合,计划到2021年底,陆续将7款产品投放市场。在产品外观、科技配置、营销方式等方面,突出塑造全球化、年轻化、数字化的品牌形象。

从其9月份的销量上看,名爵品牌销量为25986辆,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18%。其中名爵6销量为8166辆,但是相比2019年同期下滑了10.42%,环比下滑4.36%。

2019年,上汽名爵的全年销量为29.8万辆,同比增速仅为11%。如果要在2023年达成年销量100万辆,那意味着该品牌需要保持约35%的年均增长率。

同时,名爵还需避免与荣威出现产品重叠、同质化的风险。早些时候,上汽曾一度将荣威定位为商务用车,面向国内市场的成熟用户;而名爵主打运动、时尚标签,面向年轻一代,并侧重于发展海外市场。不过近年来,两个品牌开始共用动力平台和智能网联技术,营销手法上也都偏向于年轻用户,双方差异稍显模糊。

以目前的销量来看,该品牌只是依靠名爵6在苦苦支撑,但是9月份的销量下滑,名爵6显然难以承担重任。另外,名爵产品内容单薄,产品力不足并且存在同质化问题,在竞品车型的强势介入下,名爵能保持35%的年销量增长率并达成战略目标吗?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