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第三季度净亏损2.98亿美元 全球销量同比下滑9.6%

2020-10-27 15:0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韩国现代汽车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当季度净亏损3360亿韩元(约2.98亿美元),营业亏损为3140亿韩元,营收同比上涨2.3%,为27.58万亿韩元。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图片来自北京现代官方)

现代汽车在声明中表示:“第三季度业绩反映出公司在发动机质量问题上进行了很大支出,这是因为公司想提前采取措施,确保消费者安全,并主动承担未来可能增加的与质量相关的费用。公司自2018年以来的三个年度一再出现质量问题支出,我们真诚地向我们的股东和投资者道歉。”

由于涉及缺陷,现代部分发动机增加了汽车熄火和起火的风险,现代汽车表示,已分拨2.1万亿韩元来解决与发动机缺陷相关的诉讼。

在销量方面,现代汽车的全球销量继续呈同比负增长趋势。今年第三季度,现代汽车全球销量为997842辆,同比下滑9.6%。虽然在韩国本土市场,第三季度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1.9%,至199051辆。但是在韩国之外的市场销售了798791辆,下降了15%。

中国是现代汽车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但根据乘联会发布的9月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当月销量已跌出前十五名。今年1-9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350395辆,同比下滑31.6%,跌幅也是前十五家厂商中最高的一家。

现代汽车计划至2021年在华投产9款新车,除了已经上市的全新索纳塔、全新伊兰特,还将陆续推出全新名图、新款菲斯塔、新款ix35、全新途胜、帕里斯帝、CUSTO以及IONIQ 5。

现代汽车希望让中国消费者“重新认识现代汽车”,但是第十代索纳塔的销量并不抢眼,9月仅售出2882辆,环比下滑21.3%。产品的竞争力不明显,疫情的影响,种种因素导致现代汽车在市场及产品阵容中呈明显弱势。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