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深入研发电动车 EVA平台首款产品明年上市

2020-10-26 16:10: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有海外媒体近日报道,梅赛德斯-奔驰会继续加大对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并将开发高性能纯电动车型。其中,AMG、迈巴赫、G级均会提供电动化产品。

梅赛德斯-奔驰首款电动化产品EQC(图片来自梅赛德斯-奔驰官方)

在此前梅赛德斯-奔驰举行的线上投资者及分析师会议上,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关于乘用业务的全新战略,新战略包括六部分内容,包含品牌定位、资源优化、子品牌发展、用户服务等其他业务、汽车电动化和汽车软件、成本控制。电动化方面,AMG、迈巴赫、G级车将会提供电动化产品。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推出两个电动车型平台——大型EVA纯电平台和MMA模块化平台。

EVA平台主要针对的是品牌旗下大型纯电动轿车和SUV车型,EQS、EQE、EQS SUV以及EQE SUV车型将基于该平台进行打造。MMA模块化平台将在2025年推出,该纯电动车型平台将主要针对紧凑型和中型车,虽然具体车型尚未公布,但官方表示,届时品牌旗下大多数车系都会拥有纯电动产品。

梅赛德斯-奔驰曾于2018年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EQC,官方确认EQ系列产品阵容将增加六款新车,除了提到的EQS、EQE、EQS SUV和EQE SUV外,还有EQA及EQB。而EQS作为EVA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也将于2021年上市。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到2030年,电动车型在新车销量中占到一半以上份额。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在内燃机车型上的投资也将逐步减少,到2030年品牌旗下的传统内燃机车型的数量将减少70%。

编辑观点:EQC作为奔驰电动化的首款产品,其销量远不如特斯拉、甚至于与国内新能源品牌蔚来相比都有明显不足,所以其市场表现不能让梅赛德斯-奔驰满意。中国市场是梅赛德斯-奔驰最大的单一市场,而我国正在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对于这么大的一块“蛋糕”,明显奔驰还是无法抵挡住诱惑。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发展的必然趋势,所以其对于向电动化转型迫在眉睫。从EQ系列推出的时间表,已经可以看到梅赛德斯-奔驰转型的决心和速度。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