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 比亚迪与日野将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

2020-10-22 11:5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比亚迪)和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日野)于10月21日签署合资协议,将成立一家新的公司来开发纯电动商用车(BEVs)。双方将共同努力,为客户开发和推广最优质的纯电动商用车,以共同实现低碳社会的目标。

比亚迪将与日野成立新合资公司(图片来自比亚迪官方)

新合资公司将由比亚迪和日野集团各出资50%,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成立,其将结合两家公司的优势,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并致力于迅速实现满足客户(主要是亚洲市场)需求的理想产品。在2025年前,该公司将推出日野品牌的纯电动商用车。

比亚迪副总裁兼商用车事业群CEO王杰曾表示:“比亚迪商用车和日野一直致力于商用车电动化的技术创新和全球推广,此次中日双方强强联手,将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注入商用车电动化的发展,有助于进一步加快纯电动商用车在全球的普及。”

比亚迪商用车作为新能源商用车品牌,拥有纯电动客车、纯电动卡车等电动化产品,自2011年全球首批商业运营的纯电动客车K9在深圳投入运营以来,运营足迹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个城市,销量超过5万台。

日野在1991年推出了首台重型城市交通客车,其也是世界上第一辆混合动力商用车。在此之后,日野先后推出了轻型电动客车和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日野的重型卡车配备了最新的第6代混合动力系统,兼顾了柴油卡车的便利性,同时燃油效率也得到了提升。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拥有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其在今年3月发布的新一代动力电池产品“刀片电池”,就说明了这一点。而日野同样有多年开发混合动力汽车的电动化技术和经验,双方优势互补,新公司的产品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