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关系 奥迪将与一汽成立第二家合资公司

2020-09-28 14:4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德国《汽车周刊》杂志在当地时间9月27日报道,奥迪汽车将与一汽集团深化合作,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动汽车,并将建造新工厂。新的合作将进一步加深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奥迪Q4e-tron概念车(图摄:张阳)

根据报道,奥迪和一汽仍在谈判中,两家公司在讨论新电动车工厂的选址。将使用奥迪和保时捷的PPE平台,预计第一款合资车型可能来自奥迪E6和EQ5系列,很可能会是E6。

目前奥迪的销量上中国汽车市场所占比重极大,2019年奥迪三分之一的汽车来自中国,今年第二季度则有超过一半的销量来自中国。作为奥迪在华销量的重要业务单元,一汽-大众奥迪目前掌握奥迪在华所有车型的销售与国产车型生产工作。

另外,自从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任命亲信杜斯曼负责奥迪以来,奥迪在大众体系内地位再次上升。奥迪不仅成为大众集团技术的主导品牌,杜斯曼也被任命直接负责奥迪在华业务发展。

为此,杜斯曼选派十分熟悉中国市场的安世豪担任奥迪中国总经理。作为曾在上汽斯柯达与一汽奥迪事业部任职数年的奥迪外方负责人,安世豪重回中国被舆论认为核心就是协调南北合资关系,尤其是利用安世豪与上汽、一汽共事多年的优势,更加紧密与南北合资双方展开沟通交流。

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与15年前迥然不同,黄金十年的井喷期已过,汽车新四化潮流汹涌澎湃,造车新势力攻城略地,给汽车全产业链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汽车市场格局,尤其是豪华车市场竞争格局也发生了变化,奥迪也承受着极大的压力,进一步强化与一汽集团的合作关系,将有助于其对市场的开拓。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