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八代传奇——全新数字高尔夫北京车展闪耀首发

2020-09-27 15:4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实习 安宇航)9月26日,2020年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车展,一汽-大众品牌携旗下多款明星车型齐亮相。其中,第八代高尔夫——全新数字高尔夫的中国首秀更是成为一汽大众展台的焦点。

全新数字高尔夫北京车展闪耀首发,全面启动预售

据悉,全新高尔夫已全面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5万至16.5万元。即日起至11月7日,定车即享预售三重礼:1)预定享“油”礼;2)科技升级礼;3)养车无忧礼。

作为大众品牌灵魂车型,高尔夫历经八代,一次次成功地引领了技术趋势和设计潮流的向前发展。第八代高尔夫——全新数字高尔夫代表着大众品牌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转型产品,也代表着大众品牌面向数字化时代交出的耀眼“答卷”。

首采MQB Evo平台 掀起数字革命

采用MQB Evo平台的车型,全新高尔夫率先采用车载以太网技术,核心功能模块传输效率达到200M/s;同时也全面升级CAN总线为CANFD,使得整车能够配备更多更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带来更为迅捷的交互响应速度。让用户时刻享受流畅、自然的操作体验。

第八代高尔夫——全新数字高尔夫

全新数字座舱属于年轻人的座驾

高尔夫的成功,也来源于它的消费群体十分明确。无论哪一代车型,高尔夫都从年轻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进行升级。从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可以看出,全新高尔夫继承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双联屏的设计与中控区域形成分离,使得屏幕形态更加自由,尺寸进一步扩大,独立的屏幕产生的强烈悬浮感形成了全新的Floating Design设计构架。

8大区域构成的全数字座舱,人机交互体验达到了大众品牌的先进水平。全触控的操控方式不仅大幅提升内饰的科技感,也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操作习惯,控制按钮数量的大幅减少,让驾驶员的一切操作都触手可及。

8大区域构成的全数字座舱

全新高尔夫以历代车型的经典元素为基调,全面融合数字化时代的设计语言,从虚拟、科幻的未来场景中汲取灵感,通过含蓄且锋锐的表达方式,散发出充满能量、活力四射的美感。

第八代高尔夫——全新数字高尔夫

全新数字高尔夫的设计思想基于Emotional情感化、Pure纯净和Intelligent智能化三大核心要素呈现,力求以更为锐利的姿态,实现更加凌厉、动感且富有生命力的美学特征。

总结:

在底盘悬架上,全新高尔夫和上一代车型一样,低配车型将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高配车型将采用四连杆独立悬架,具体在操控方面表现如何,还要看大众的调教。但是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在极限方面,独立悬架要高于非独立悬架。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动力总成,搭载EA211发动机,提供两种不同动力调教,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最快可达8.4秒。

第八代高尔夫从用户角度出发,实现了全面的进化。纵观高尔夫,8代车型,46年历史,对于它来说,已经成为一款经典,所谓“经典之上,再创经典”, 凭借数字化科技的赋能的革新、追求品牌基因与经典的动力总成,第八代全新数字高尔夫或将继续引领汽车数字化新时代。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