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低碳排放值,大众将上汽、名爵加入二氧化碳排放“池”

2020-09-23 11:4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2021年起,欧洲汽车制造商车队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需要从每公里121.8克下降到每公里95克,未能达标的汽车制造商将面临欧盟罚款。9月21日,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正式文件,大众集团将其在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及其子公司名爵汽车共同组建了一个二氧化碳排放“池”(CO2 pool),以应对即将到来的严苛标准。

相关文件截图(图片来源:electrive.com)

鉴于欧盟规定的日益严格的碳排放量,所谓的二氧化碳汇聚是一种有争议的避免罚款的方法。从本质上讲,它削弱了欧盟排放交易计划(ETS),并允许将车企的合作伙伴视为一体,以便遵守欧盟规则而无需支付罚款。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2019年与特斯拉达成了类似的合作。由于FCA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销售足够的电动汽车,因此该公司从特斯拉获得了信贷,以弥补差额。尽管FCA将每次付出一笔不菲的费用,但这一金额远低于罚款额。

大众集团担心今年以及2021年或无法达到欧盟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与上汽集团合作后,大众将受益于名爵零排放的小型纯电动SUV ZS EV的强劲需求,该款车目前在英国、挪威和法国等市场销售。名爵还计划在本月推出第二款电动紧凑型旅行车MG5。今年前七个月,名爵电动车的注册量占大众西欧纯电动车总销量(59,000辆)的十分之一。

目前在欧洲,大众上周刚刚开始交付其ID.3纯电动紧凑型汽车;9月23日,大众将发布其电动跨界车ID.4,该款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才能交付给客户。上汽以及名爵品牌在欧洲的纯电动车销量将帮助大众渡过纯电动产品未能铺开的时期,避免欧盟的罚款。

大众与上汽之间是否有资金上的往来尚未披露,或许将在未来会有相关的信息发布。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大众认可上汽以及名爵纯电动车在欧洲市场的地位。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