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推移动式充电卡车 或成充电解决方案新趋势

2020-09-18 14:29: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嵩) 近日,保时捷在布达佩斯赛道举办了一场Taycan体验活动,消费者可以在赛道上体验保时捷量产的第一款纯电动跑车。激情伴随着挑战,在面对大量Taycan电动车需要同时充电时,当地的基础设施无法满足此任务,因此,保时捷推出了最新移动充电解决方案:一款移动式充电卡车,搭载2.1兆瓦时的巨型电池系统,可以同时给10辆电动车充电。

(图片来自保时捷官网)

保时捷与其合作伙伴ads-tec合作打造了这样一款吸睛的充电卡车:搭载2.1兆瓦时的电池,额定功率为3.2兆瓦,能够同时为10辆Taycan充电,可以实现30次完全充电。

保时捷表示,该卡车的巨型电池采用可再生能源充电。例如2019年11月在葡萄牙举行的消费者活动中,其动力直接来源于附近的光伏系统。这款卡车可以很快装载,理想情况下,仅需要4小时就可以满负荷运转。

保时捷体验营销主管Ragnar Schulte表示:“现在,我们已经在欧洲无数个活动中应用了这款充电卡车,有时还会遇到零下40度的极端天气。其性能和良好的运行效果已得到了验证。”在此款充电卡车的新闻发布会上,保时捷透露,其还拥有其他款搭载电池和充电系统的卡车。

除保时捷之外,其他公司也在推出一些移动充电解决方案。奥迪拥有载有电池和充电器的可分布式集装箱;特斯拉已打造一款搭载巨型充电器的拖车(其大型能量储存解决方案),可以与多个超级充电桩连接。特斯拉已利用该充电车为一些有需要的超级充电站提高电能容量,最近还使用这款车参与了Tesla Corsa赛道体验。

充电解决方案此前一直是电动车的痛点之一,但就现在的技术而言,已有多家企业能够推出多种电动车充电解决方案。从蔚来颇具争议的“奶妈车”,到大力推广的换电站模式,再到现在各车企推出的大型能源储存解决方案,车企正较劲脑汁为电动车的发展保驾护航。虽然如何提高储能效率以及如何能够快速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仍是此行业的痛点,但相关企业仍在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此问题便不再是电动车的痛点所在。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