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计划9年后纯电动车型占自身销量25%,这个目标低吗?

2020-09-18 14:2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9月6日,起亚在韩国华城工厂发布了全球电动汽车商业战略,并展示了未来多款电动车型的早期设计图。起亚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宋虎聲(HoSung Song)在起亚华城工厂的活动中公布了起亚未来电动汽车战略的详细内容。

起亚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宋虎聲(HoSung Song)(图片来源:起亚汽车)

起亚将积极行动,响应全球对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通过一系列举措,以期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起亚首席执行官宋虎聲表示:“自2011年推出首款量产纯电动车‘起亚Ray EV’以来,起亚在全球的纯电动车销量已经超过10万台。从那时起起,我们就开始向全球市场推出多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并公布了起亚未来几年加快电动化进程的计划。如今,起亚重新聚焦电动化,致力于实现到2029年纯电动车占起亚全球总销量的25%。”

在2027年前,起亚将在Electric-Global Modular平台的基础上,增加7款纯电汽车车型,该平台也可以提供混合动力以及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使用,最终将车型扩充至11款。公布的设计图中的七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27年前面世。

纯电动SUV CV概念车(图片来源:起亚汽车)

七款车型中的首款车型是2019年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的CV概念车的变体,将于2021年亮相。该车型有望具有800V架构,并与保时捷Taycan展开竞争。

根据其他几家车企发布的电动化规划发现,都发布了新能源车型占自身销量的目标:到2030年,大众计划将销量占比提升到40%;宝马为50%,但包括混动和插电混动车型;奔驰与宝马的目标类似;丰田将每年售出100万辆纯电动汽车;本田则将实现2/3的销量占比,涵盖插电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

横向对比下来,起亚的目标起步略低,但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调查,未来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据全球市场的28%,从整体的大环境与起亚自身的体量来看,在2030年前达成纯电动汽车占总销量25%的目标似乎比较现实。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