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脱离一汽集团?海马汽车:暂未接到消息

2020-09-15 11:1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据中国经济网消息称,海南省政府决定将一汽海马中一汽所持的股权收购过来。谈判在进行当中,计划由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接替一汽,成为一汽海马的第二大股东,与大股东海马汽车实现接管。

目前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控股49%(图片来源:爱企查数据)

受此影响,9月14日ST海马(000572)涨停,买一封单超10万手,当日收盘总市值达到42亿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为核实此情况联系了海马汽车方面,对方表示:“我们目前并未接到相关消息”,但也未否认。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行业产销规模受到较大冲击。根据海马汽车公布的半年数据,上半年海马汽车实现销售收入13.11亿元,同比下降43.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亏545万。

根据海马汽车披露的8月产销数据显示,在今年8月份海马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30辆和897辆,同比分别下滑27.13%和42.5%;本年累计产销量分别为6956辆和8301辆,同比下滑59.65%和55.74%。

面对行业下行、产销下滑的不利形势,海马汽车不断进行“自救”,一方面计划推出战略新产品。另一方面处置无效、低效资产,为主业经营发展提供保障。

在产品方面,搭载自研7DCT、P2模块的全新混动产品海马6P及MPV海马7X整车达到批量生产条件,其中海马7X已于8月23日上市,未来还将推出氢能源车型。

同时作为海南省仅有的一家车企,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海马汽车如果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独立,将会有助于海马汽车更好更快的进入新能源赛道,有望迎来第二次腾飞契机。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