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推出20kW家用充电桩 家用充电领域已逼近特斯拉

2020-08-31 11:33: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嵩) 8月31日上午10点,蔚来正式开售20kW家用充电桩,新的家用充电桩将采用直流快充方式为车辆充电,大幅提升蔚来车型的充电速度。在此之前,蔚来提供的第二代家用充电桩最大功率为7kW,此次推出的全新充电桩,车主可用付费升级的方式将免费赠送的第二代家用充电桩升级成20kW家用快速充电桩。

(图片来自蔚来官网)

蔚来20kW家用充电桩发布于2019年底,是蔚来和深圳高斯宝新能源合力打造的产品。根据官方介绍,该充电桩需要380V三相电支持,因此用户在选购该充电桩时,需要先确定自家的车位是否具备三相电的供电条件。

推出20kW家用快速充电桩后,蔚来进一步完善了其充电解决方案。目前,蔚来拥有包括7kW家用充电桩、20kW家用快速充电桩、105kW超级充电桩、NIO Power充电车、NIO Power换电站等多种加电方案,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蔚来一直在对标特斯拉,从产品到相应的配套设施,均以到达世界领先水平为目的。目前在充电领域,蔚来在推出20kW家用超级充电桩后,在家用充电桩领域已经与特斯拉持平。此前,特斯拉推出的家用充电桩同样为7kW及20kW两种功率规格。在超级充电桩方面,特斯拉目前的supercharge充电桩功率能达到120kW,2019年时,特斯拉推出全新V3超级充电桩,最大功率能够达到250kW。相比之下,蔚来超级充电桩105kW的充电功率显得相对落后。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