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注册新公司传闻不予置评,拜腾正在推动重组

2020-08-26 15:0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8月24日,有消息称,拜腾汽车已经申请注册新公司,命名为“盛腾”,预计8月底领取营业执照。新公司拟融资20亿元加速量产M-Byte,目前一汽集团等股东方正在积极推进融资落地。

拜腾M-Byte在广州车展上亚洲首次亮相(图片来源:拜腾官方)

对于这一传闻,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在天眼查上进行数据查询,得到的结果是没有相关公司成立。而每日经济新闻向拜腾相关人士进行核实,对方称目前股东和管理层正在全力推进公司重组,暂时不对其他传闻进行评论。

拜腾汽车作为新造车势力根基终究不够坚实,2020年的疫情如同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短板暴露出来,资金链断裂、融资无门、产品迟迟无法交付、欠薪、裁员……最终拜腾在今年6月被南京中级法院冻结资产。

自7月1日以来,拜腾汽车启动全员降本,计划在未来6个月推进公司战略重组。在此期间,拜腾将安排部分核心骨干继续维护公司基本运营,其余员工暂时留职待岗。此外,公司还将从7月起陆续向员工发放未付薪资。

拜腾M-Byte获得2020年iF设计奖(图片来源:拜腾官方)

据相关人士透露,拜腾正按照一汽集团给出的重组方案推进,且未来有上市计划。拜腾汽车南京工厂在生产M-Byte的同时还将生产代号为“EQ320”的红旗品牌纯电动车。按照一汽集团B轮投资约定,南京工厂15万辆的年产能中,将有5万辆的额度用于生产基于M-Byte技术开发的红旗EQ320。

拜腾汽车南京工厂未来还计划向其他高端电动车品牌提供代工,奥迪就是其潜在目标之一。

中国比地招标网信息显示,拜腾汽车“年产30万套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弱电自控系统工程增项劳务合同”招标项目已经落定,南京中时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8月22日中标。

在中国质量新闻网看来,拜腾作为曾经最有希望的造车新势力之一,经历四轮融资,融资金额累计达到84亿元。如果拜腾能够按照一汽给出的重组方案成功在9月份开始启动,并推动量产车投产上市。以现在资本市场对造车新势力的追捧,拜腾很有可能迎来柳暗花明的时刻。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